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图情精萃>>正文

2021年1月新书通报

来源:    作者: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16:39   访问次数:

    clip_image002

《认识你自己:大学生心理健康珍藏》

面对在我们周围与世界发生的难以想象的事件,如何调整自己不断被干扰的心境,搞好学习,适应环境,面对求职与生存……本书是帮助大学生在面对繁纷复杂的问题时能平复心情,正确认识自己心灵的健康书籍。本书的作者不仅有心理学者,更有像毕淑敏这样的心理与文学均精通的学者参与了本书的创作。相信通过她的润笔,增添了本书的可读性与观赏性。希望读者们能体会到作者的用心,从字里行间体会到人生的真谛。

主编:胡佩诚 分类号:B84

    clip_image004

《医患纠纷诉讼与调解指南》

本书分为两编,目的是通过程序正义追求实体正义。第一编是总则部分,阐述了医患关系应有的本质内涵,发生医患纠纷的原因和处理方式等内容;第二编是分则部分,分章阐述医患纠纷的具体表现、分析方法和具体处理方式,特别是《侵权责任法》实施后医患纠纷处理方式的改变和理赔方案的改变,在律师点评中提炼出医疗过错的主要表现和应担责任,以供读者对照。本书能给医患纠纷当事人、处理纠纷的相关人士提供参考。

著者:陈云芳 分类号:D9

clip_image005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

全书分为上下两篇,共十六讲,旨在让在校大学生了解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确立职业理想,树立正确的职业观,掌握职业生涯规划的正确方法和步骤,设计科学可行的职业生涯规划;了解国家大学生就业的方针政策,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掌握求职技巧,在激烈竞争的就业形势下成功就业。本书适用于大学本专科院校各年级学生以及大学就业指导老师,也适宜于青年人自学。

著者:魏莉梅 分类号:G64

clip_image007

《医学论文英文摘要写作:第2版》

本书简要论述了摘要撰写应遵循的基本原则:准确、精练和清晰,并较全面地阐述了医学科技论文英文摘要的写作方法,通过大量的实例分别从时态、语态、句式、要点、格式和技巧等方面介绍了摘要的标题、署名与工作单位、目的、方法、结果、结论、数值表达、语言修辞、常见错误分析等,并附有摘要实例65篇供读者仿效练习。本书可作为医学院校本科学生和研究生的教材,同时也可供广大医务工作者撰写医学科技论文英文摘要时参考。

主编:李朝品 分类号:H31

    clip_image009

《总有一些句子,滴墨成伤:小山词的美丽与哀愁》

本书主要讲述了,晏几道(号小山)其人及作品曾获“贵相暮子”、“词之大宗”、“艳词之最小山词”等评价,但是这些评价都是外人赋予他的,而他对自己的定位则是“古之伤心人”。在《小山词》中我们可以先后看到一掷千金、风流轻狂的贵公子小山,家道中落、苦涩回忆和逃避的苦情倦客小山,年龄渐长、学着处理人事的入仕者小山以及看透世事沧桑、成熟淡定的智者小山。用生命进行的行走,大抵都有这样的魅力。

著者:杜晨曦 分类号:I2

clip_image010

《病相报告》

本书的时间跨度较长,从延安革命时期一直延续到“文革”以后。主人公胡方和江岚在延安革命时期相遇相知并产生了爱情,但当时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两人最终没能生活在一起。多年后,胡方和江岚意外相逢,两人的爱情并没有因为时过境迁而消逝。当两位老人在朋友的帮助之下,终于挣脱束缚,准备喜结连理之时,死神却带走了胡方,这不能不说是人生最大的一件憾事。

著者:贾平凹 分类号:I24

    clip_image012

《别样人生:中国银屑病患者生存实录》

本书自始至终都是一本体现关爱的书,它包含了“医学篇”、“生活情感篇”、“疗养篇”等章节,为银屑病病友探寻一条更好治疗之路,以真实的生活情感、治疗经历、心路历程为基点,讲述了中国银屑病患者的生存、生活状态。编者希望通过这些故事鼓励患者从精神上战胜疾病,正确认知疾病,从而提高自身的生活质量,重塑患者精彩的人生。

编者:银屑病病友互助网编 分类号:I25

clip_image013

《蒋介石私人医生回忆录》

书中详述蒋氏医疗保健细节,揭示宫廷鲜为人知内幕,担任蒋介石贴身医生几十年的熊丸先生为人们了解真实的蒋宋家族和民国政坛上的一批风云人物提供了视角独特的第一手证言。熊丸医师1943年以学业成绩第一名毕业于同济大学医学院,即开始跟随蒋介石为其提供医疗服务直至其去世,是蒋介石的贴身医生中,跟随其最久、对其了解最深的一位。本书还收录台湾蓿名作家王丰先生关于蒋介石养生保健秘诀的专题文章,对揭示其长寿之道大有助益。

口述:熊丸 访问:陈三井 记录:李郁青 分类号:K82

clip_image015

《水是最好的药YOUR BODY'S MANY CRIES FOR WATER

本书解释了一项新发现:身体缺水是许多慢性疾病的根源。这些疾病有:哮喘病、过敏症、高血压、体重加重、糖尿病以及包括抑郁症在内的某些精神疾病。通过这本书,你将知道如何用水来预防早衰,消除疼痛;你将知道如何在短时间内自然地、永久性地治愈哮喘;你将知道治愈高血压最简单的方法;你不必严格遵守节食计划,也可以毫不费力地自然减肥。该书出版后,已被翻译成16种语言,产生了世界性影响。

著者:[美]F.巴特曼(F.Batmanghelidj,M.D.) 译者:刘晓梅 分类号:R16

clip_image017

《中医古籍校读法》

本书是为学习研究中医古籍阅读方法而编写的教材,目的是通过校读理论的讲授、校读实例的剖析以及校读实践的训练,使研究生正确把握校读中医古籍的方法,增强发现、分析、解决阅读中医古籍问题的能力。本教材绪论首先对校读法加以概述,阐明校读的含义,论说中医古籍尤其需要校读的原因;上篇四章,侧重于“校”,从校勘的对象、致误的原因、校勘的方法说起,落脚到校记的撰写,并提出校勘需注意的问题;下篇五章,侧重于“读”,涉及词语文句的辨释、名物的考证、章旨的推求、旧注的钻研,终结于校读札记撰写。本书主要供高等院校中医类专业研究生使用。

主编:段逸山 分类号:R2

clip_image018

《中医诊断学图表解:第2版》

本书1版问世以来,深受广大读者喜爱,多次重印。本次修订仍保持1版的风格,为了满足广大读者的需求、适应教材的更新及教学内容不断深入的需要编写,以图表形式将教材中的重点、难点内容体现出来。书中共有200余幅图、100余个表,注重以“图”示例中医诊断的原理,明晰症状、证候的来龙去脉:突出知识点相互联系的内容,力争使零碎的内容系统化:用“表”将内容相关、形式类似的部分,用简明的语言表现出来,使之一目了然,以帮助读者理解和记忆。

主编:陈家旭 分类号:R241-6

clip_image019

《神农本草经全彩全真图本》

《神农本草经》是我国现存最早的药物学专著。该书很长一段历史时期内都是医生和药师学习中药学的教科书,也是医学工作者案头必备的工具书之一。本书是在忠实于《神农本草经》(清代顾观光辑本)原著的基础上,以《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2010年版第一部)及《中药学》(第二版)为指导,在国内首次配以彩色照片的全新视野和全新形式对原著进行深度挖掘(从《神农本草经》一书所载的各类药物中精选出237种现今仍常用于中医临床的、药效明显的药物配上彩色药物照片的形式进行全新演绎),更加符合现代人生活习惯和阅读感受。

主编:谢宇 分类号:R28-6

clip_image020

《口腔颌面部解剖学》

本书根据长学制口腔医学专业的培养目标和课程设置特点,本教材共分十四章:即绪论、颅骨、颞下颌关节、肌、涎腺、血管、淋巴结和淋巴管、神经、口腔局部解剖、咽部局部解剖、面部局部解剖、颈部局部解剖、颅部局部解剖和口腔面颈部断层解剖。在本教材编写过程中,尽量体现以学生为中心,强化基本知识及基本概念,紧密结合临床,适当反映新进展。本书除可作为口腔医学教科书外,还可供头颈部肿瘤科、耳鼻喉科、整形外科及口腔颌面外科临床医师参考。

主编:赵士杰,皮昕 分类号:R323

clip_image022

《品管圈护理实践》

本书收录了来自各临床岗位的实际案例,简练的语言,配以实用的表格和说明,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品管圈活动的方法和要领。全书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的主题:管理服务、并发症预防、护理质量改进、以大量的图片和翔实的循证依据展示了活动开展的过程,旨在总结经验,交流心得,以供借鉴,使更多的护理人员主动地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管理变得更主动、更有预见性,使复杂的工作简单化,简单的工作流程化,流程的工作标准化。

主编:郭锦丽,李艳春,白帆 分类号:R47

    clip_image024

《现代心血管疾病治疗学》

本书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笫二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和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的专家共同编著,是一部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的专著,全书贯彻以现代治疗为核心的原则,共分七章,覆盖心血管疾病基础、临床诊断和治疗;并重点介绍了国内外心血管疾病治疗学的最新进展和发展趋势。书中内容丰富,具有较高的权威性、先进性、科学性、严谨性和实用性。对心血管内、外科医生和医学生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

编者:吴立群 等 分类号:R54

clip_image025

《美国骨科医师学会骨科学教程——骨科知识更新:第9Orthopaedic Knowledge Update

本书是美国骨科医师学会(AAOS)的一本教科书,本版在继承前几版特点的基础上,不断补充学科的最新发展成果和先进理念全书共分为六个部分,依次为骨科基本原理、系统疾病、上肢、下肢、脊柱及儿童骨科,对骨科各种疾病的基础理论知识及诊治原则与方法,都做了比较详细的讲解。介绍了近几年各种疾病诊治方法的进展和发展方向,充分体现了当今国际骨科学的发展现状,为广大读者展现了骨科学的核心知识信息,是一本难得的参考书。

主编:[美]费格朗德(Fischgrund,J.S.) 译者:邱贵兴 分类号:R68

clip_image026

《脑源性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征》

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征是危匝病学领域中的重大课题和研究热点,而脑源性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征则是本研究领域中的重点之一。本书全面系统地提出并讲解脑源性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征的相关理论依据,并对其临床诊治进行了针对性的探讨,加深人们对脑源性多器官功能障碍的认识和重视,对医务人员降低重症脑病的死亡率和致残率有所裨益。

主编:郭洪志,麻琳 分类号:R741

    clip_image028

2015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指导:放射医学技术》

本书根据最新考试大纲中的具体要求,参考国内外权威著作,将考试大纲中的各知识点与学科的系统性结合起来,以便于考生理解、记忆。放射医学技术专业考试指导根据放射医学技术中级(主管技师)大纲编写,内容包括:基础知识、相关专业知识、专业知识、专业实践能力,其中第五章内容仅供放射医学技术(初级士)的考生学习。建议不同层次的报考人员根据考试大纲的要求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

编者: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家委员会 分类号:R81-4

    clip_image030

《最新临床用药必备》

本书所收载的药物品种包括化学药品、生物制品及天然药物,共计一千六百三十余种,包括临床上一直使用的药品和国内最新上市的药品。不包括由于临床自然淘汰等原因已经没有厂家生产的品种;也不包括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暂停生产、销售和使用的品种及国外上市而国内一直没有生产或者进口的品种。本书的编写是为了向临床医师、药师以及药品研发、生产、销售人员提供一部实用而全面的临床用药参考书。

主编:迟延青 等 分类号:R97

    clip_image032

《烹饪原料与营养》

本书采用项目、任务的结构编写,设置有拓展训练、相关链接、综合实践、项目评价等栏目,丰富知识与技能学习的形式。本教材主要内容包括畜类原料、畜肉制品及乳品类原料、禽类及蛋品类原料、鱼类原料、其他水产品类原料、粮食类原料、蔬菜类原料、食用菌藻类和蔬菜制品类原料、果品类原料、调味类原料、辅助类原料、馔用药材类原料、浙江名特产原料的介绍以及平衡膳食、食品安全等。

主编:杨正华 分类号:TS97

上一条:2021年4月新书通报
下一条:2016年3月新书通报

关闭

   
  最新公告 更多>>
  信息资讯 更多>>
123
· “献礼二十大,阅...
· 喜大普奔!国家图...
· 大学新生入学安全...
· “不忘初心、牢记...
· 旅行书单 | 看完这...
· 国际顶级学术期刊...
  馆办刊物 更多>>
尚无内容。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区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莲花镇富廊新村丰乐路12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端州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西江南路6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综合楼13楼

鼎湖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新城北18区团结路1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学楼1楼

电话:0758-2857581  部门邮箱:tsg@zqmc.edu.cn

粤公网安备441202020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图书馆 网站技术支持中心: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