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数字资源>>校内访问
 
 
图书馆

 

1、图书馆馆藏图书书目查询(OPAC)

http://192.168.22.24:8080/ILASOPAC

通过本系统,可以查询到图书馆目前馆藏图书的书目信息。

 

2、新时代高校课程思政数据库

https://www.kechengsizheng.cn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是民生之首,是强国之基,承担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和必然要求,也是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的关键环节。
  “新时代高校课程思政数据库”(简称“课程思政数据库”)是专为高校开展课程思政建设而研发的一款集思政元素、教学案例、名师课程、教案讲稿等教学资源,以及协同备课、网络教学、效果评价等教学管理功能于一体的大型思政数据库系统。
 “课程思政数据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指导,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目标,以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为方法论,根据教育教学规律、人才培养规律和学科专业建设特点搭建知识体系,既提供了系统、全面、权威的思政元素库、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库、名师视频课程库以及教案讲稿等教学资源,又提供了实用高效的教学管理工具;既是高校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思政体系的教学支撑平台,也是高校建立完善三全育人大思政工作体制、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构建立德树人长效机制的重要资源保障系统。


3、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系列数据库

www.rdfybk.com

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系列数据库是国内最早的专业数据库产品之一,收录了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1978年以来的人文社科学术文献。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是由规模化的专业编辑团队和学界专家队伍通过对海量文献进行精选、汇编形成的人文社科精品学术资源库。该数据库为用户提供优质、精准、高效的文献资源服务,填补了人文社会科学数字出版领域的空白,具有重要思想文化和科学研究价值。作为人文社科界的权威品牌,“复印报刊资料”的转载率被学界和期刊界普遍视为人文社科期刊领域中一个客观公正的评价标准。半个世纪以来,“复印报刊资料”在国内外人文社科学术研究领域一直占据崇高的学术地位,是人文社科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品牌。


4、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服务系统(SinoMed)

   http://www.sinomed.ac.cn

    访问方式:IP自动登录

    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服务系统(SinoMed)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图书馆开发研制,整合了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CBM)、中国生物医学引文数据库(CBMCI)、西文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WBM)、中国医学科普文献数据库(CPM)、北京协和医学院博硕学位论文库(PUMCD)等多种资源,是集检索、开放获取、个性化定题服务、全文传递服务于一体的生物医学中外文整合文献服务系统。

 

  5、中国知网系列

5.1中国知网主库

http://www.cnki.net/

学院图书馆购买了中国知网数据库,包括五个专辑(信息科学专辑、哲学与人文科学专辑、社会科学I辑、社会科学Ⅱ辑、经济与管理科学专辑)的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和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校园网内利用知网,可以通过学校网站登录图书馆网站进入“中国知网”,直接IP登录,下载不受限制,校园网外使用“中国知网”(CNKI)数据库,学院图书馆按照“服务教学、优先科研、统筹兼顾、动态管理”的原则,特制订《CNKI校外漫游账户管理办法》,根据管理办法进行账号管理和使用。

5.2知网临床诊疗知识库

http://lczl.cnki.net/FZZL/index

深度挖掘了CHKD收录的海量学术文献并加以人工干预,以疾病、症状、检查、药品、指南、循证和病例文献为基础,通过整合设计,关联知识点,验证基本症状体征,及时向医护人员提供信息反馈和提示,减少医疗差错的发生概率,辅助诊断与治疗,并在每种细览页面提供相关临床文献扩展阅读。可满足各级医疗机构、卫生从业人员以及普通读者对于提高技能和求医问药的不同需求。相较于旧版本,我们主要在内容上增加了循证文献、临床路径、政策法规、麻醉模块;在功能上,简化检索流程,更直接展示检索结果,致力于提高用户使用效率。

 

6、维普系列

6.1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

http://lib.cqvip.com/

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是以中文期刊资源保障为基础,以数据整理、信息挖掘、情报分析为路径,以数据对象化为技术核心。平台内容包含国内中文期刊累计15000余种,文献总量7000万篇,核心刊1800余种,收录1989年至今最大的中文全文期刊平台,按照学科医药卫生、农业科学、机械工程、自动化与计算机技术、化学工程、经济管理、政治法律、哲学宗教、文学艺术等35个学科大类,457个学科小类,支持期刊收录、学科、主题、机构、作者、期刊、年份、被引范围的多类别层叠筛选,实现在任意检索条件下对检索结果进行再次组配。充分发挥数据价值,完成了从“期刊文献库”到“期刊”大数据的升级,是提供期刊资源服务和知识情报服务的一体化服务平台。

6.2维普经纶知识资源服务平台(试用)

http://k.vipslib.com

经纶知识资源服务平台整合全球中外学术文献,覆盖多种文献类型。通过数据挖掘,知识关联为读者带来独一无二的检索体验。只需使用统一检索框,即可快速检索呈现图书馆的各种纸本、电子文献数据、全球专业学术文献及免费优质学术资源;提供来自1000+内容供应商的数亿中外文献记录,其中外文资源超过5亿条;为读者乐享知识探索。

6.3维普考试服务平台

http://vers.cqvip.com

《维普考试服务平台》拥有公务员、从业执业资格、工程、法律、语言、计算机、经济、医学、研究生十大分类,数百个细分考试科目共38万余套试卷,其中真题试卷超过4万余套,试题量超过900万道,是国内包含试卷试题数量最多最广的产品之一。平台还提供随机组卷、专项训练和我的题库等个性化且有针对性的功能服务,以及“维普考典”的移动应用APP。此外,还包含90万道高校课程试题,并且提供教师学生两种角色的在线考试及作业功能,可以提供有效的线上教学及学习管理。

6.4维普学术投稿分析系统(需个人注册后使用)

http://datauthor.com/

维普学术投稿分析系统是基于国内外常用数据库的期刊数据为基础,实现基于作者稿件的内容进行大数据分析,为投稿用户提供多种指标为基准的期刊投稿指南。系统收录了中外文期刊数据信息4.7万余种,涵盖近乎所有期刊延伸字段信息。并整理多种期刊评价指标和数据库分类方式,供作者全面的了解期刊信息。

 

7、万方系列

7.1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

https://www.wanfangdata.com.cn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Wanfang Data Knowledge Service Platform)是质知识资源、先进的发现技术、人性化设计于一身的知识发现服务平台。其中和我校专业相关的《万方医学网》是万方数据秉承开放联合、专业精深的理念,推出的旨在关注医学发展、关注全民健康,面向医学院校、医院、科研机构及医疗卫生从业人员的医学信息整合服务平台。万方医学网独家收录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等权威机构主办的220余种中外文医学期刊,拥有1000余种中文生物医学期刊、4100余种外文医学期刊,930余部医学视频等高品质医学资源,该网站已成为中国医疗卫生专业人士查阅医学文献资源的首选网站. 目前该平台出版的资源总量超过2亿条,全面覆盖各学科、各行业。基于海量高品质的知识资源,运用科学的方法和先进的信息技术,构建了多种增值服务。

7.2万方医学网:临床诊疗知识库

http://login.med.wanfangdata.com.cn/Account/LogOnByUrl?sign=VnsMIF8jBy4CYgI2VWQPNg9aB3RQJVEyVXcHMgF8CmZTNgxiV2YAZgVh

万方医学网独家收录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等权威机构主办的220余种中外文医学期刊,拥有1000余种中文生物医学期刊、4100余种外文医学期刊,930余部医学视频等高品质医学资源,该网站已成为中国医疗卫生专业人士查阅医学文献资源的首选网站。目前该平台出版的资源总量超过2亿条,全面覆盖各学科、各行业。

  7.3万方医学网:中医药知识库

  http://login.med.wanfangdata.com.cn/Account/LogOnByUrl?sign=VnsMIF8jBy4CYgI2VWQPNg9aB3RQJVEyVXcHMgF8CmZTNgxiV2YAZgVh

  万方医学中医药知识库是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信息研究所、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等单位合作,针对中医药领域特点,构建中医药知识体系,搭建的中医药知识服务平台。平台整合多种中医药资源,通过方便快捷的检索功能和规范实用的分类导航可以快速定位所需资源,帮助用户及时获取中医药信息,学习参考中医药知识及文献。
中医药知识库整合中医疾病、方剂、中药、中成药、针灸、中医视频等内容,为用户提供丰富的中医药知识内容。

 

8、超星系列

8.1超星发现

http://www.zhizhen.com/

超星发现以近十亿海量元数据为基础,利用数据仓储、资源整合、知识挖掘、数据分析、文献计量学模型等相关技术,较好地解决了复杂异构数据库群的集成整合、完成高效、精准、统一的学术资源搜索,进而通过分面聚类、引文分析、知识关联分析等实现高价值学术文献发现、纵横结合的深度知识挖掘、可视化的全方位知识关联。

8.2读秀

http://www.duxiu.com/

“读秀”是由海量全文数据及资料基本信息组成的超大型数据库,为用户提供深入到图书章节和内容的全文检索,部分文献的原文试读,以及高效查找、获取各种类型学术文献资料的一站式检索,周到的参考咨询服务,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学术搜索引擎及文献资料服务平台。

8.3百链云图书馆

www.blyun.com

百链为读者提供资源补缺服务,包含:期刊、论文、外文图书、报纸、专利、视频等各类资源的补缺,以超链接的方式帮助读者找寻获取资源,目前在百链中可以搜索到:
  *学术文献资源8.7亿篇
  *中文期刊13000万篇元数据,
  *外文期刊31500万篇元数据,
  *中文报纸21000万篇,
  *中文学位论文800万篇元数据,
  *外文学位论文1000万篇元数据,
  *中文会议论文717万篇元数据,
  *外文会议论文2300万篇元数据,
  *开放学术资源5400万篇,
  *平均每天以10万条索引的速度更新

8.4超星期刊

http://qikan.chaoxing.com/

超星期刊目前收录总量7200种,核心期刊1300种,独有期刊920种。在内容服务方面,超星期刊以具有时代特征的流媒体格式多终端同步出版,无并发、使用次数、时间、空间等的限制;功能服务方面,超星期刊的全新服务模式,重点解决个性化阅读需求的采集、专业化阅读线索和阅读方案的提供、社区化阅读的交流与传播、线上阅读和线下阅读的互动以及知识的全媒体解读与可视化呈现,开创全新移动开放评价体系;全新增值服务方面,超星期刊平台是基于互联网的智慧服务平台,该平台为用户提供全流程、自助式、智能化的专题汇编功能,快速实现对各类文献的检索与筛选、分类与管理、汇编与创作、合成与阅读的域专题编创,以帮助用户快速学习和传播自己的知识成果。

8.5超星名师讲坛

https://ssvideo.superlib.com/

超星名师讲坛经累计视频资源15.6万余集,总时长5万余小时。学科: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和艺术学等,向二级学科以及各专业延伸。主讲人含院士或长江学者或国家级教学名师不低于500人。主要收录985211高校、科研机构、行业组织的学术权威和国内外名师名人的课程和讲座;陆续拍摄300余位院士、400余位长江学者、5000余位博士生导师等众多专家学者的珍贵影像。

8.6超星汇雅电子书

https://www.sslibrary.com/

超星汇雅电子图书总量在135万种以上,涵盖中图分类法22个大类。每年图书的更新量超过10几万种。

如果需要在电脑端利用“超星阅读器5”下载电子书,第一次使用需注册账号,在“超星阅读器5”点击“注册按钮”,输入手机号码,输入收到的“验证码”,设置密码,在验证信息时选择“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输入个人学号或教工号,完善个人信息。注意:“超星阅读器5”的登陆账号为注册的手机号码,不是学号或者工号。账号与超星移动图书馆不一致。

8.7超星移动图书馆(需下载APP凭本人账号使用)

请用手机或移动终端下载APP“超星移动图书馆”,第一步:选择登录点击【其他登录方式】,第二步:点击【其他登录方式】进入验证页面,单位填写: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输入学号/工号,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账号如使用不了,请到一楼大堂读者服务中心咨询。

 

9、外刊资源服务系统

http://fpd.juhe.com.cn

收录1995年以来在全球范围内利用率最高的外文专业期刊12000余种,2000年以来的完整率达到95%以上,累计超过1815万篇,每年新增约180万篇,全面覆盖理、工、农、医、文等学科范围。获取全文请点击“索取原文”,进入后填写自己接收全文的邮箱和相关信息,发送原文索取邮件即可。

10、外文生物医学期刊整合服务平台

内网地址:http://192.168.22.52/

整合了医学行业使用频率较高的80种外文生物医学期刊资料,通过专业、实用的检索功能和快捷有效的一次文献整合服务,帮助读者实现外文文献资源的高效锁定。提供快速检索、高级检索和期刊浏览等多种检索方式及检索辅助优化,支持中英文双语检索、逻辑组配检索等。

 

11、数图外文医学文献检索系统

  内网地址:http://192.168.22.50/

  资源简介:
      数图外文原版电子图书数据库目前在库图书110多万余种, 内容涵盖语言学与文学、史学、哲学、心理学、宗教、社会学、政治学、法律、教育、农业、科技、环境保护等几十个大类,所有图书均按照美国国会图书馆分类法进行分类。
外文图书均采用PDF格式,可复制、粘贴、打印,占用空间小,图像清晰,无副本限制。
   
数图文献搜索系统是有海量外文资源组成的庞大的信息系统,其中以数亿页外文资料为基础,为读者提供深入图书内容的章节和全文检索、部分文献试读、参考咨询等多种功能,具体如下:
   
1)全文检索
   
数图文献搜索具有强大的搜索引擎功能,它突破了传统数据库检索方式,深入到章节,定位到页,不仅可以对读者输入的词条进行检索,甚至还可以对句子进行检索,并把所有相关资料呈现在读者眼前。
   
2)图书试读
   
数图文献搜索不但能显示图书的详细信息,而且还提供图书部分原文显示,通过试读全文读者能够清楚地判断所需图书,提高了信息的检准率和读者查书、借书的效率。
   
3)文献传递
   
数图文献搜索能提供数百万余种书目数据的咨询服务,通过文献传递,直接将相关资料发送到读者邮箱,使读者即时获取资源,不限制并发用户数,能同时传递。
   
4)跨库检索
   
数图文献搜索可整合图书馆馆藏纸书与电子图书,并与现有图书馆电子资源挂接,为用户提供了多种获取海量资源的捷径,满足读者快速获取知识的需求。
   
5)在线文字识别功能
   
无需安装客户端软件,用户可在线将阅读中的图书的文字内容抓取处理,满足用户使用。

 

 

   
  最新公告 更多>>
  信息资讯 更多>>
123
· 好书推荐 | 春日悦...
· 好书推荐 | 肇医图...
· 好书推荐 | 悦读,...
· “献礼二十大,阅...
· 喜大普奔!国家图...
· 大学新生入学安全...
  馆办刊物 更多>>
尚无内容。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区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莲花镇富廊新村丰乐路12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端州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西江南路6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综合楼13楼

鼎湖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新城北18区团结路1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学楼1楼

电话:0758-2857581  部门邮箱:tsg@zqmc.edu.cn

粤公网安备441202020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图书馆 网站技术支持中心: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