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新书通报
 
 
图书馆

20184月新书通报(鼎湖文学书库)

 

 

《感悟人生:枕边书全集》

人生的感悟不是几句话可以概括的,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丰富过程,且别人无法代替。一生的感悟或多或少,但只要学会感悟,并且保持心灵的弹性,就会有所获得。阅读此书让你学会感悟,保持心灵的弹性,充实地活着!

编著:苗雨 分类号:B82-4

 

 

 

 

《华为王朝》

再伟大的英雄,也有退出历史的时候。随着时间的流失,任正非因年龄关系将退居二线,华为继承人问题自然而然地被提上日程。那么,谁将会接过华为的权杖?离开了任正非这个掌舵者,华为的明天又将何去何从?面对外界众多纷纭的猜测,本书将为你揭开不为人知的华为面纱。

著:刘宏飞 分类号:F6

 

 

 

 

《越玩越让你聪明的填字游戏》

填字游戏在世界范围内风靡已久,它不仅能很好地丰富业余生活,更能全方位锻炼大脑。本书精心设计和整理了多个巧妙构思、乐趣无穷的填字游戏。赶紧做一个填字游戏,让自己获得一些小快乐,增长一点大智慧,让填字游戏的航船将你带到智慧的彼岸吧!在方格中体验乐趣,全方位锻炼大脑,让大脑越来越年轻!

编著:王杰 分类号:G8

 

 

 

 

《蒙台梭利家庭教育全书》

本书将原本枯燥的文字赋予生动活泼的表现形式;将蒙台梭利不同阶段相同的观点加以集中阐述;将有悖于中国的教育理念的东西摒弃,吸取能够和中国父母的教育理念相结合的精华。阅读本书,父母可以在轻松的阅读氛围里,快速有效地了解蒙氏教育法的精髓。

著:(意)蒙台梭利 袁媛编译 分类号:G78

 

 

 

 

《学会在谈话中尊重别人》

轻轻地沟通,和谐地交流,坦诚地帮助,我为人人,人人也为我。这是一所学校,这是一片真心,这是一句温馨的话,这是一道恒久的风景。

著;邵茹波  分类号:H0

 

 

 

 

《爱心妈妈二三事》

优美华丽的文字,温馨动人的故事,睿智深刻的哲理,英文阅读的名篇。母爱是温暖的外衣,时刻给你关怀,阅读是学习的彼岸,陪你开启未来,英文是前行的阶梯,帮你走向成功。在源汁原味的美文名篇中体验阅读的乐趣,在感受人间的挚爱亲情中提高英文的水平。

编译:庆裕 分类号:H31

 

 

 

 

《职场革命》

愚笨的人才会去遵守规则,不要让那些邪恶思想填满你的人生!这本书里有我们摸爬滚打的影子,有我们日夜颠倒的岁月印痕,有对我们心底里的问题与困惑的解法。这是一本总结职场问题,反思职场出路的书!也是近十年来唯一一本,带着诚意与上亿职场人士共同探寻困扰当下职场无数大小公司和职场人终极命题的书。作者以自己打拼职场10年经验,将职场上最真实的一面剥开呈现在大家面前。他抱着最天真、最纯粹的意图:要推翻潜规则,推翻方法论;颠覆职场大气候,树立正确的职场心态。

著:刘山峰  分类号:I24

 

 

 

 

 

《名流时尚追随者的爱情物语》

小说的主人公是一个从小有着公主梦的女人。随着年龄增长,她渐渐明白在21世纪的韩国并不存在公主,因此很快就将自己的梦想重新定位为《名流》。可结果她却成为专门以名流为取材对象的狗仔记者。这本书就是讲述了这名27岁女人跟名流之间又甜又苦的爱情故事。小说中,一些世界名流,如林赛·罗汉、帕里斯·希尔顿、维多利亚·贝克汉姆、安吉丽娜·朱莉、戴安娜王妃、奥黛丽·赫本的对时尚和爱情的认识穿插其中,小说主人公逐渐转变了对名流的看法,向往平静自由的美好生活。

著:(韩)郑秀贤 王吟译 分类号:I312

 

 

 

 

《国际顶级插图设计大全》

本书收录了超过80位一流国际插图设计师的445幅插图作品,力求把美洲、欧洲和亚洲的精彩插图一网打尽!本书是一部适合专业人士和初学者阅读的,集合了来自全球的插图作者力作的综合性图鉴。由享有盛誉的设计师安格斯黑兰德编纂,呈现出并代表了当前插图发展趋势和变革的多种风格、技术以及社会客观因素的广阔图景,它是对当代插图艺术的绝妙概括。因此,它对插图作者、平面造型设计师和任何致力于插图业的人士来说,都将是无价之宝。

编辑:安格斯·黑兰德   分类号:J2

 

 

 

 

《历史的瞬间--世界新闻摄影解读》

本书详尽介绍新闻摄影的发展历史:早期新闻摄影、最早的战地摄影作品、战地摄影的兴起与发展、记录中华帝国衰亡的图片、新闻摄影的崛起、图片编辑的出现、《生活》的问世、马格南的成立、普利策摄影奖的诞生、“荷赛”、中国新闻摄影的兴起与发展历程。

编著:夏勋南  分类号:J4

 

 

 

 

《科学家故事100个》

这是一本有趣的故事书,讲了104个关于科学家的故事。科学家的一生是漫长的。本书只是选取科学家一生中最有趣的一个故事,仿佛用照相机拍下科学家一生中最精彩的镜头。本书已被列入由新闻出版总署、新阅读研究所推荐的中国小学生基础阅读书目三十种之一。

著:叶永烈 分类号:K81

 

 

 

 

《典藏世界》

本书包括了《自然奇观·原生大地的伊甸之美》、《度假天堂·绝美胜景的人间天堂》、《浪漫之城·魅力绽放的城市之光》、《风情小镇·风情的诗意栖居》、《世外桃源·不曾失落的梦之乐上》、《文明奇迹·穿越岁月的不朽之作》。旅行是一次灵魂的邂逅,是一次心情的全新体验,是生活之外的另一种心情。当你的脚步开始漫步于这个世界,心便随着生命的韵律跳动,发出渴望的呼喊,到达精神和灵魂的圣地。

编:本书编委会  分类号:K9

 

 

 

 

《能验证的科学》

本书是一本有关青少年科学小实验方面的自然科学读物,不仅能丰富青少年朋友课余生活,提升其动手能力,同时也能够让其理解能力和动手能力得到协调发展,从而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复合型人才。《趣味发明与实践:能验证的科学》也可作为中、小学教师进行实践教育的参考书,配合学校素质教育的目的,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与思想素质,培养创新型复合人才。

编著:刘勃含分类号:N4:N3

 

 

 

 

《地震自救与互救—应急避险自助救护大全》

只有全面认识地震,才能正确地对待地震。只有了解地震的成因和分布特,了解地震中的救护知识和地震后的防疫知识等,才能真正做好相应的防震准备,在地震来临的时候不恐慌,冷静应对。

编著:原英群王晖龙 李小静 分类号:P3

 

 

 

 

《禽言兽语真奇妙--动物的交流艺术》

本书内容丰富,图片清晰精美,文字简洁明了,通俗易懂,融科学性、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使读者不仅可以学到更多的知识,而且可以使他们更加热爱科学,从而激励他们在科学的道路上不断前进,不断探索!

总主编:杨广军 分类号:Q95

 

 

  

 

《Nikon热门单反100%》

本书结合多位摄影名家的实践心得,以大量图例、示范、比较, 让每位尼康玩家都能100%理解手上这台单反相机精心设计的菜单功能与活用技巧,可以进一步拍出好看的照片,并专心于拍摄所带来的乐趣中!

著:施威铭研究室 分类号:TB8 

 

 

 

 

《学生课外创意手工小制作》

人的经历是一笔财富,但是,不足所有的财富部有价值,每个人的经历要使其体现价值还需要与教育相结合。给孩子一个什么样的童年,决定孩子有一个什么样的未来!重新寻回难得的感动,重新激发内心的本能,重新唤起对真善美的追求。

编:本书编写组 分类号:TS93:G63

 

 

 

 

《神秘的天外来客:UFO》

本书语言生动形象,在内容编排上将文学性、文化性相结合,介绍了神秘的天外来客--UFO,包括UFO情况概述,UFO历史、分类、研究现状、UFO的研究基地、世界各国对UFO的研究叙述、关于UFO的档案故事等内容,是一种文化性、科学性、自然性与人文性相结合的科普读物。

主编:王子安分类号:V49:V1

 

 

 

 

《地球我的家园》

人类若要生存,离不开一定条件,而这些条件都是地球母亲提供给我们的。在漫长的岁月里,农业文明、工业文明先后出现,使人类社会进入了更高的阶段,而也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人类生存的环境遭到严重破坏:绿色植物减少,稀有动物灭种,大气污染,河流污染,资源锐减,水土流失,生态失衡而旱涝灾害、火山、地震等灾害也变本加厉地威胁人类的生存。此书为读者介绍了我们当前的生存环境以及如何去爱护这些我们赖以生存的空间。

编著:吴波 分类号:X-49:X1

 

 

 

《奥秘世界》

宇宙是大爆炸产生的吗?月亮正在脱离地球的吸引力而去吗?天外来客UFO是真是假?地球是怎样飘浮在空中的?广袤的宇宙中有着无数壮观的星系与天体,大自然中孕育着种种奇观胜景,生物界中既有惹人怜爱的小动物也有令人毛骨悚然的吃人草各种光怪陆离的现象,各种匪夷所思的问题,令我们困惑不解,我们越来越发现世界很大很大,奥秘很多很多。本书是一部立足世界、广收博采各门类奥秘知识的百科全书。它将大千世界吸引人的世界奥秘汇辑成书。

主编:张荣华 分类号:Z2:N4

 

 

   
  最新公告 更多>>
  信息资讯 更多>>
123
· 好书推荐 | 春日悦...
· 好书推荐 | 肇医图...
· 好书推荐 | 悦读,...
· “献礼二十大,阅...
· 喜大普奔!国家图...
· 大学新生入学安全...
  馆办刊物 更多>>
尚无内容。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区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莲花镇富廊新村丰乐路12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端州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西江南路6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综合楼13楼

鼎湖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新城北18区团结路1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学楼1楼

电话:0758-2857581  部门邮箱:tsg@zqmc.edu.cn

粤公网安备441202020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图书馆 网站技术支持中心: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