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资讯>>正文

好书推荐 | 春日悦读——四月图书精选推荐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 17:42   访问次数:
    
     
    
     
       
       

春天的脚步悄然而至,图书馆也为大家精心挑选了一系列好书,陪伴你度过这个充满生机的四月。以下是我们推荐的好书,希望能为你带来阅读的乐趣和启发~

       
      
      
     
      
     
      

《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


       
       


作   者:李尚龙

索书号:B84/1839

馆藏点:新区校区3和4楼流通图书总库

undefined            

为什么你一直努力,却还是没有满意的成果?为什么你每天都很忙碌,却始终看不到终点?你是真的努力了,还是,只是看起来很努力?这本书的文字,没有无聊的励志。这些故事也许你生活中永远不会碰触,亦或许曾经经历,它会告诉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的生活状态是可怕的;它会告诉你,“再好的朋友也经不起你过分直白”;它还会告诉你不要为讨好别人而为难自己,因为“你以为你在合群,其实你在浪费青春”。

         
        
      

《乌合之众》


       
       


作   者:(法)古斯塔夫·勒庞

索取号:C91/995

馆藏点:新区校区3和4楼流通图书总库

undefined            

这是大众心理学的开山之作。作者经验性地探讨了大众心理的产生与运行,有力地展示了大众非理性、充满变数的心理世界。正文分为三卷,层层深入,条理清晰,以法国大革命的案例贯穿全书。人一到群体中智商就严重降低,为了获得认同,个体愿意抛弃是非,用智商去换取让人舒服的归属感。这本书不仅是心理学研究者必备的一本书籍,对于其他领域的专家和学者们也有着借鉴作用。

         
        
      

《基因、病毒与呼吸》


       
       


作   者:(美)迈克尔·J. 史蒂芬

索取号:R56/383

馆藏点:新区校区5和6楼流通医学图书专库

undefined            

人的一生要呼吸近7 亿次,每一次呼吸时,我们体内发生的一切简直是奇迹。将我们的身体与外界联系在一起的关键,正是我们非凡、优雅又脆弱的肺。我们经常将呼吸视为理所当然,直到因疾病或环境因素变得无能为力,才开始意识到肺部健康的重要性。在本书中,肺科学领域的专家迈克尔·J.史蒂芬将带领我们踏上一段别样的旅程,了解肺如何塑造人类的进化起源以及如何决定人类物种的未来:从地球上氧气的历史与生命大爆发,到呼吸的治愈力及其精神潜力的探索;从肺部、免疫系统与环境乃至整个社会的联系,到肺移植、肺再生等前沿医学的进展……

         
        
      

《临床肺功能》


       
       


作   者:朱蕾主编

索取号:R33/309

馆藏地点:新区校区5和6楼流通医学图书专库

undefined            

《临床肺功能》始于2004年出版,已成为我国呼吸和危重症领域的经典作品。全书共4篇25章,对现代常规肺功能测定,即肺容积、通气功能和弥散功能测定的内容、方法、质量控制和临床应用等进行了阐述,介绍了肺功能诊断,包括定位和定性诊断,附有大量临床实例,通过对实际问题进行生理学分析,最终给出合理的评价和诊断。同时介绍了呼吸动力学、呼吸调节、支气管激发试验、动脉血气分析,以及几种相对特殊的肺功能测定技术——脉冲振荡技术、体容积标记法、心肺功能运动试验,并总结了肺功能的临床应用及综合评价。

       
       
    

《肺腑之言》


     
     


作   者:刘小虹

索取号:R25/970

馆藏地点:新区校区5和6楼流通医学图书专库

undefined            

本书由长期奋战在医疗一线的专家编写,主要普及肺病及肺部保健的知识,讲解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癌、支气管扩张症等常见肺病的发病机制和治疗方法,让广大群众能够轻易理解晦涩的医学知识,从而学会自我保健。

      
  
           
     














undefined      


知行合一   共享智慧

欢迎关注肇医图书馆














   



编辑 | 李巧敏

初审 | 熊伶俐

二审 | 叶   盛

终审 | 陈   剑

 




下一条:好书推荐 | 肇医图书馆邀你共启书香之旅!(附图书借还攻略)

关闭

   
  最新公告 更多>>
  信息资讯 更多>>
123
尚无内容。
  馆办刊物 更多>>
123
尚无内容。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区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莲花镇富廊新村丰乐路12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端州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西江南路6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综合楼13楼

鼎湖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新城北18区团结路1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学楼1楼

电话:0758-2857581  部门邮箱:tsg@zqmc.edu.cn

粤公网安备441202020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图书馆 网站技术支持中心: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