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图情精萃>>正文

2023年6月新书推荐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 14:14   访问次数:


题名: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
著者: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
出版者:中央文献出版社
索书号:D2/1128(新区校区3和4楼流通图书总库)
内容提要:本书内容摘自习近平同志二○一二年十一月十五日至二○一七年九月十一日期间的讲话、报告、谈话、指示、批示、贺信等八十多篇重要文献, 分七个专题, 共计二百五十九段论述。其中许多论述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题名:中国塑造力
著者:人民日报海外版《望海楼》专栏编
出版者:人民日报出版社
索书号:D6/225(新区校区3和4楼流通图书总库)
内容提要:本书主要内容包括: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 不断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 ; 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 ;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 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 ; 任何人不要幻想让中国吞下损害自身利益的苦果等。

题名:基于大健康视角的老年健康促进与管理研究
著者:申晋波
出版者: 中国书籍出版社
索书号:R16/1261(新区校区5和6楼流通医学图书专库)
内容提要:本书讲解老年健康与促进管理的基础知识、并介绍预防常识与防治要点,使老年人能够正确面对各类疾病,并积极合理的应对各类健康问题。首先介绍了人口老龄化与健康的知识,然后,研究了老年人健康促进与管理的理论,最后,分析了老年自我健康促进与管理,运动健身、休闲旅游与老年健康促进与管理,以及信息技术与老年健康促进与管理。

 

题名:实用儿科疾病治疗与急救处理
著者:张建春
出版者: 上海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索书号:R72/760(新区校区5和6楼流通医学图书专库)
内容提要:本书首先简要介绍了儿科学的基础知识与基本技术;然后针对基层儿科医师在临床工作中经常遇到的问题,从疾病的病因、发病机制、临床表现、辅助检查、诊断原则、鉴别诊断要点、治疗方法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地阐述;最后重点介绍了儿科常见急症的急救处理。

 

上一条:2023年9月新书推荐
下一条:2022年12月新书通报

关闭

   
  最新公告 更多>>
  信息资讯 更多>>
123
· “献礼二十大,阅...
· 喜大普奔!国家图...
· 大学新生入学安全...
· “不忘初心、牢记...
· 旅行书单 | 看完这...
· 国际顶级学术期刊...
  馆办刊物 更多>>
尚无内容。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区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莲花镇富廊新村丰乐路12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端州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西江南路6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综合楼13楼

鼎湖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新城北18区团结路1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学楼1楼

电话:0758-2857581  部门邮箱:tsg@zqmc.edu.cn

粤公网安备441202020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图书馆 网站技术支持中心: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