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图情精萃>>正文

2023年9月新书推荐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9日 11:19   访问次数:

 


题名:重读《共产党宣言》
著者:李惠斌,杨金海著
出版者:湖北人民出版社
索书号:A811/5(新区校区3和4楼流通图书总库)
内容提要:《共产党宣言》是1847 年11月共产主义者同盟第二次代表大会委托马克思和恩格斯起草一个周详的理论和实践的党纲。马克思、恩格斯取得一致认识,并研究了宣言的整个内容和结构,由马克思执笔写成。《共产党宣言》第一次阐述了科学社会主义理论,指出共产主义运动已成为不可抗拒的历史潮流。

 

 

 

题名: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著者:中华全国总工会编
出版者:中国工人出版社
索书号:D4/81(新区校区3和4楼流通图书总库)
内容提要:本书收录了全国总工会关于学习给劳模回信的相关通知和座谈会文件、各权威媒体的评论报道、对劳动观、劳模精神的权威阐述等, 旨在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 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学习劳模精神, 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题名:家庭用药手册
著者:[美] Harold M. Silverman,Pharm. D. 著
出版者: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书号:R96/235(新区校区5和6楼流通医学图书专库)
内容提要:本手册由美国知名的药理学家编著,书内包含的常用处方药物说明多于其他任何一本药物参考书中的说明。本手册以最简洁、最通俗易懂的条目综合了每种药物的最重要信息,是一本不可多得的枕边用药工具书。

题名:白内障手术特殊病例思辨
著者:党光福
出版者:上海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索书号:R77/558(新区校区5和6楼流通医学图书专库)
内容提要:本书收集了来自三甲医院的36例案例,分为16章,内容包括:晶状体脱位、晶状体发育异常、小眼球白内障合并青光眼、白内障合并角膜病或术后合并角膜并发症、白内障合并瞳孔异常、功能性人工晶状体等。

 

 

题名:1264临证法:中医临床基本功
著者:安天宇,王金城
出版者:辽宁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书号:R249/965(新区校区5和6楼流通医学图书专库)
内容提要:本书介绍的1264临证法是一个尝试从科学角度对中医理论进行的新阐述,这个新阐述是一个明确了研究对象、研究方法论,每一个概念名词都有明确定义,所有原理阐述都有逻辑、具备逻辑自洽的一个中医学术体系。

 

 


下一条:2023年6月新书推荐

关闭

   
  最新公告 更多>>
  信息资讯 更多>>
123
· “献礼二十大,阅...
· 喜大普奔!国家图...
· 大学新生入学安全...
· “不忘初心、牢记...
· 旅行书单 | 看完这...
· 国际顶级学术期刊...
  馆办刊物 更多>>
尚无内容。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区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莲花镇富廊新村丰乐路12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端州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西江南路6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综合楼13楼

鼎湖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新城北18区团结路1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学楼1楼

电话:0758-2857581  部门邮箱:tsg@zqmc.edu.cn

粤公网安备441202020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图书馆 网站技术支持中心: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