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资讯>>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好书推荐

来源:秀米--赵姑娘    作者: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14:29   访问次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5月31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习近平用典》以习近平引用的古典名句为主线,既结合引用时的语境对典故的现实意义进行解读,同时对典故的背景义理进行诠释,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文章)精神,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精髓。

新华社评价它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读本”,香港报纸评论该书为“治国之用,理政之典”。

           《习近平用典(第一辑)》                       《习近平用典(第二辑)》

        本书紧紧围绕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讲话的背景、内涵和实质等。通过本书,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贯彻讲话精神实质,把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要论》是第一部全面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思想的著作,是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成果,是对党的新闻理论宝库的丰富完善,填补了国内学术空白,是思想理论界和新闻舆论界的一件大事。这本书的编纂完成,正值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本书全面反映了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的发展脉络、丰富内涵和理论光辉,具有很强的理论性、系统性、前瞻性。一是站位高远、格局开阔。书稿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高度,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内和国际等的结合上进行思考,体现了宽广的视野。二是论述深刻、系统全面。书稿从十个方面对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进行了深入阐释,思路清晰、逻辑严密,结构合理、布局得当,完整呈现了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的理论体系。三是观点独到、角度新颖。书稿深入挖掘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宝藏,提出了许多具有独创性的新观点新阐释,令人耳目一新。四是内容丰富、资料翔实。书稿涵盖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各个领域,全面吸收和借鉴了各个方面的研究成果,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

        该书稿始终紧扣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出发提出并形成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深入研究“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的理论缘起、科学内涵、逻辑建构、现实根据、哲学基础、理论创新、实践指向和未来展望等,有助于广大干部群众更好地深刻认识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该书稿注重政治性、学术性与可读性的有机统一,广泛吸收借鉴国内该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和观点,体现了研究的基础性、系统性、前瞻性、实践性、辨析性和资政性。

       本书拟采用现场实录的方式,全程记录全国人大的进程,并且全面收录了国家领导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在全国两会以及期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和记者会上,就我国深化改革、社会保障、反腐、治霾等10个社会热点的发言和观点。

 

 

上一条:大学新生入学安全防范攻略
下一条:旅行书单 | 看完这10本书,开始下一趟旅行吧

关闭

   
  最新公告 更多>>
  信息资讯 更多>>
123
尚无内容。
  馆办刊物 更多>>
123
尚无内容。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区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莲花镇富廊新村丰乐路12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端州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西江南路6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综合楼13楼

鼎湖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新城北18区团结路1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学楼1楼

电话:0758-2857581  部门邮箱:tsg@zqmc.edu.cn

粤公网安备441202020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图书馆 网站技术支持中心: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