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图情精萃>>正文

2020年11月新书通

来源:    作者: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09:32   访问次数:

《好好活着:治愈亿万心灵的85个温情疗愈故事》

好好活着,是一种信念。人的一生中,困难、挫折是不断出现的路障或陷阱,有时令你防不胜防。诸如失恋、失业、无家可归,种种不幸常常让人产生不想活了的念头。难道这些不如意真的严重到危及生命吗?其实,仔细想来,人最大的敌人还是自己。本书通过85个感人至深的温情故事和作者细腻朴实的笔触,诠释了亲情、友情、爱情,以及人世间的大爱,让我们深刻领悟活着的使命,并且会让每一个人从灵魂深处领略生命力量的伟大,更可以安慰每一颗受伤的心灵。

编著:庞宇 分类号:B82-49

《医案追踪:医疗法律制度解读》

本书从数年来大量的医疗纠纷案例中选择了包含各类医疗法律法规在内的近60例医疗活动的典型案例,对每一个案例分别进行了详细剖析。力求从临床医疗工作的角度,以临床医生的思维模式,以案说法。在此基础上,较为全面地总结了现行医疗卫生法律法规,归纳了部分一线医务人员急需了解和掌握的法律常识,涉及法律、法规、司法解释、规章、规范等共计188部,并在书的最后附以这些法律法规以及规章、司法解释乃至规范性文件的名录索引,供读者检索、查阅。

主编:尚金凯 分类号:D9

《武器百科》

本书是一部全面介绍武器知识的科普图书,以时间为线索,循着武器发展的脉络,从几百万年前人类使用的第一件武器开始讲起,详细解读了古代冷兵器、火器时代的兵器、现代战争中的常规武器、日新月异的新式武器等。全书共分为轻武器、火炮、舰船、飞机、坦克与装甲车、异弹及其他6个部分,比较全面、完整、系统地介绍了600余种当今世界现役的主流武器与曾经辉煌无限的老一代王牌武器。这本书不仅是普及军事知识的最佳读本,而且也是军事爱好者必备的理想藏书。

编著:刘志远 分类号:E9

《医教结合为生命添彩:上海特殊教育实践案例》

特殊教育旨在根据特殊儿童的身心发展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教育与服务,开发其潜能,促进特殊儿童个体得到充分发展。“推进医教结合,提高特殊教育水平”这一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以医教结合作为上海特殊教育内涵发展的突破口,加强教师与医生的合作,尊重特殊儿童的生命价值,积极满足他们的教育、康复、保健等多元发展需求,为新时期上海特殊教育的深入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编著: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推进医教结合,提高特殊教育水平”项目组 分类号:G769

《医护英语》

本书为21世纪职业教育行业英语系列中的一本,是按照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颁发的“高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学标准(试行)”规定的18个大类410个专业的教学标准中对行业英语的教学需求编写而成。全书共分为八个单元,各个单元内容大都围绕与一个主题相关的场景、情境,功能和专业知识。每个单元包含五个部分,训练学生的听、说、读、写、译五项基本技能,各个部分都有侧重练习的语言技能,环环相扣,层层递进。

主编:吴雷达 分类号:H31

 

《断肠声里忆平生:从<饮水词>看纳兰容若的感情世界》

纳兰容若是一个谜一样的人物,他的生命只有短短三十年,却极富戏剧色彩。本书用细腻的文笔介绍了纳兰容若的人生经历,其中重点为他的感情历程。传记之后,是对其作品的赏析,文笔清新,见解独到。就让我们穿越三百年的时空,去和那位传奇词人相遇,在《蝶恋花》、《长相思》、《浣溪沙》中,回味白衣飘飘的年代,回忆爱的前尘旧梦。

著者:吕宁 分类号:I2

 

《法医的死亡笔记》

法医,与死者朝夕相处的神秘职业,剖开震撼人心的亡灵之声,“哪怕是尸体,也会说话的。”首部真正由警察写作的法医鉴证悬疑小说,多年的办案经验使得作者有了很多接触法医的机会,所以真实再现了办案生涯中的经典案例。通过解剖尸体向警察传达死亡密码。这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故事,让人觉得善恶往往就是一念之间,而抽丝剥茧,揭开谜底的过程,又让人欲罢不能,连呼过瘾。严密理性的逻辑推理,微小的细节展现了作者的功底,既让人心跳加速,又富有人情味。

著者:寒山斜竹 分类号:I24

《滚蛋吧!肿瘤君:我与癌症斗争的一年里》

本书由熊顿本人创作,以她治疗的过程和内心感触为素材,讲述了一个癌症患者笑对生活的感人纪实。在睁眼就是治疗室,入耳就是化疗、吃药、体温、白细胞增减的环境里,她乐观的记录了自己的每一段经历,用画笔细心捕捉了来自父母、亲人、朋友的关怀和生活中的点滴感动。一个风趣幽默的漫画家,在经历疾病给她带来的天翻地覆的变化后,仍旧用作品里难以置信的坚强和幽默风趣的自嘲泰然处之。也能从中获得积极面对人生挫折的正能量。相信本书,能帮助千千万万的读者,留下彼此人生中最珍贵的东西——信念。阅读此书,读者能感受到这本漫画簿子,已经与她略显脆弱的生命,融为一体。

著者:熊顿 分类号:I26

《政府治理与医院发展:宋代医事诏令研究》

本书以宋代皇帝发布的医事诏令为研究对象,深入探讨政府治理与医学发展之间的关系。宋代政府对医学采取了积极扶持和重点发展的态度,先后发布了2813条医事诏令,不仅数量庞大,而且内容丰富。本书以科学社会史的研究理论与方法,探讨了医事诏令中所反映的与国家“仁政”思想和正统政治密切相关的医学,在宋代政府的支持与治理下是如何得到发展的。不仅丰富了科学史研究的视野,而且也拓展了医学史研究的内容,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

著者:韩毅 分类号:K24

 

《亚健康调理师职业培训教材》

亚健康调理师培训,就是要在中医理论指导下,由内而外地改善体质,从本质上纠正亚健康状况,防止其发生和发展,并且要促进整个亚健康调理行业能在规范化、标准化、系统化的基础上实验健康的可持续发展。本培训教材既有理论的诠释和解读,又有具体而独特的方法和技巧,非常适合非中医养生专业的人员的学习需求。文字通俗生动、条理清晰、结构严谨、切合实际、易于理解,多数方法和技巧都具有一学就会、拿来就用的特点。

主编:高志平 分类号:R16

《耳针》

耳针疗法是中医独具特色的优势技术,简便易行、经济实用;既可治疗疾病,又可防病保健。全书力求重点突出,简便实用,主要介绍了耳针技术的基础知识、操作方法及在近百种疾病中的具体运用。本书图文并茂,深入浅出,适用于广大中医临床针灸医生、针灸爱好者及家庭自疗参考。

编著:张卫东 分类号:R245

 

《袖珍中草药野外识别彩色图本》

本书所收集的中草药均按通用名、别名、基原、产地、原形态、采集加工、性味功能、用法用量、常用验方等顺序编写,并配有以自拍为主的精美、清晰的原药物彩图。为了便于读者准确把握药物的形态,在原形态描述中标注了识别要点,图文并茂,使药物的辨识更便捷、全面。本书除了适用于高校、中职院校教师的教学和学生的自学外,也是基层医药工作者及广大中医药爱好者的参考书。

主编:王义祁,汪荣斌 分类号:R28-6

 

《人体解剖学:第4版》

本书属于“十二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经全国职业教育教材审定委员会审定,全国卫生高等职业教育规划教材。书中插图线条细腻清晰、色彩丰富美观,其中有近百幅为创新插图,具有很强的科学性和可视性。增加总结性图表。做到条理清晰,提纲挈领,有助于学生的理解和记忆。突出知识重点。要求了解的内容改用小字。本书可供临床医学,护理类及相关专业用。

主编:于恩华,刘扬,张卫光 分类号:R322

《血液学检验》

本教材为基层、社区和农村培养人才的目标,进行了整体内容的优化,在强调“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基础上,突出“思想性、科学性、先进性、启发性和适用性”。全书除“绪论”外,分“造血检验”、“红细胞检验”、“白细胞检验”和“血栓与止血检验”4篇。每篇都从基本理论、检验方法和临床应用三个方面进行阐述,注重各部分内容的相互联系,理论联系实际。因教材中形态学分量较重,增加了图片,方便广大师生使用。

主编:侯振江 分类号:R446

《急危重症护理查房》

本书从临床和教学实际出发,结合国内外最新资料和编者丰富的临床护理经验,以体现患者为中心的整体护理理念进行编写。全书共分7章,精选临床病例55个。每个病例按病史汇报、护理查房和相关知识的结构进行介绍。书中内容丰富、逻辑清晰、编写形式新颖、实用性强,既可作为急危重症临床护理人员的继续学习用书,也可作为高等院校专业教育的参考教材。

主编:周文静,唐丽梅,曹晓亚 分类号:R472

 

2015年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指导:内科学》

为了帮助广大考生做好考前复习工作,特组织国内有关专家、教授编写了《2015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指导》内科学部分。内科学考试设置内科学、心血管内科学、呼吸内科学、消化内科学、肾内科学、神经内科学、内分泌学、血液病学、结核病学、传染病学、风湿与临床免疫学、职业病学共12个专业。考生应根据所报考专业对照考试大纲选择复习相应专业的考核内容。

编者: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家委员会 分类号:R5

 

《神经外科医师手册》

本书是一部由众多作者萨曼杜拉参与编写的神经外科领域权威著作。书中内容均来自最优秀神经外科医师的临床实践。本手册内容全面、简明扼要、可读性强,是所有神经外科医师及神经外科进修医师的必备指南。全书其分18章,其内容包括了疾病定义、流行病学特征、病理生理学与发病机制、神经放射学与神经病理特征、重症监护与神经麻醉、临床表现与鉴别诊断、治疗、手术解剖与手术技巧等针对神经外科临床实践问题的系统性描述。

主编:[英]萨曼杜拉(Samandouras,George) 译者:袁贤瑞,刘庆 分类号:R65-6

 

《突破象征的困惑:心理沙盘治疗新探索》

本书讲述了沙盘治疗是目前世界上非常受欢迎的一门心理治疗技术,被广泛应用在心理咨询、心理治疗、心理教育,及人力资源开发和团队训练中。本书广泛借鉴各种理论取向的沙盘治疗理论和技术,向广大心理爱好者推出了综合取向沙盘治疗的理论和实际操作技术,突破了传统沙盘游戏疗法象征性原理的局限,侧重以实证方法认识沙盘治疗的呈现原理和疗愈原理,使沙盘治疗技术的学习和掌握变得更通俗、更简单、更方便易行。

著者:常承生 分类号:R749

《牙齿美学漂白》

本书系统、全面地介绍了临床可采用的专业牙齿美白技术,内容包括家庭漂白、对死髓牙的持续漂白和强力漂白、微量调磨和牙龈漂白,并涉及市场销售的自助美白产品。临床诊断和治疗设计章节为日常临床实践提供了一套实用工具,包含牙齿美白流程图、患者问卷样本,以及牙齿颜色评价指导等。对牙齿漂白历史也采用单独章节逐年阐述,对相关文献进行了全面回顾。本书一个鲜明特色是包含了“牙齿美白示例”部分,收集了漂白治疗前后的照片,对于临床医师向患者建议牙齿漂白治疗方案及预测疗效极有帮助。

著者:[美]沃恩(Kwon,S.R.)等 主译:樊聪 分类号:R78

 

《化学药品对照品图谱集——总谱》

药物的一种性质。大多数药品在湿度较高的情况下,能吸收空气中的水蒸气而引湿,其结果使药品稀释,潮解,变形,发霉等现象,叫做引湿性;也指在一定温度及湿度条件下物质吸收水分能力或程度的特性。本书供试品为符合药品质量标准的固体原料药,试验结果可作为选择适宜的药品包装和贮存条件的参考。本书可供检定机构、科研院所、教学单位、标准化研究单位、仪器公司等单位和相关人员使用。

主编:胡昌勤,马双成 编写: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 分类号:R92-6

上一条:2022年3月新书通报
下一条:2021年10月新书通报

关闭

   
  最新公告 更多>>
  信息资讯 更多>>
123
· “献礼二十大,阅...
· 喜大普奔!国家图...
· 大学新生入学安全...
· “不忘初心、牢记...
· 旅行书单 | 看完这...
· 国际顶级学术期刊...
  馆办刊物 更多>>
尚无内容。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区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莲花镇富廊新村丰乐路12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端州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西江南路6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综合楼13楼

鼎湖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新城北18区团结路1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学楼1楼

电话:0758-2857581  部门邮箱:tsg@zqmc.edu.cn

粤公网安备441202020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图书馆 网站技术支持中心: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