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图情精萃>>正文

2021年10月新书通报

来源:    作者: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11:20   访问次数:

《哈佛幸福课》

在世界名高等学府哈佛大学,排名第一的课程,不是大宗的经济学课程,也不是实用的法律课程,而是泰勒·本·沙哈尔博士的幸福课。泰勒博士用充满智慧的语言,科学实证的方法,自助成功的案例和巧妙创新的编排,做了关于人生幸福的思考与解读。本书浓缩了泰勒博士幸福课程的思想精华,诠释了幸福的深刻含义,启迪人生,发人深省,是一本极具励志意义的生活教科书。翻开本书,让我们随着泰勒·本·沙哈尔教授的思绪,一步步地抽丝剥茧,为您展示什么是幸福,怎么才能拥有幸福!

著者:琪琪 分类号:B82-49

《中国共产党执政历程第三卷(1976-2011)》

1978年12月召开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了建国以来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中国进入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30年来,党在推进改革开放,取得伟大成绩的同时,不仅开辟了一条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而且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到十三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初步开辟时期;党的十四大确定了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改革目标,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入了加速发展的新阶段;十五大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不动摇,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十六大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十七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成效更加明显,执政地位更加巩固。

主编:柳建辉,曹普 分类号:D2

《瓶颈理论手册:全2Theory of Constraints Handbook

通过这部权威的指南,世界顶级的瓶颈理论专家们揭示了如何实施艾利.M.高德拉特博士开创的突破性管理与改进方法。对于高德拉特博士推出的这个革命性理念,即通过聚焦于系统的几个杠杆点来实现组织整体绩效的改进,本书进行了深入探讨。在大量的实例和案例研究的辅助下,专家们明确地阐释了TOC如何起效,为什么能起效,解决了什么问题,能带来什么好处,还论证了TOC为何能够应用于各种不同的行业和情形。

主编:[美]科克斯三世(Cox,J.F.)等 译者:张浪 等 分类号:F27

《寻找失踪的民国杂志》

本书将九种“失踪者”民国期刊进行了“群像式”梳理,较为系统、全面地梳理了期刊语境下的现代文学与社会经济、政治格局及文化思潮等社会意识形态之间的关系。文坛泰斗、学界巨子,为何主编的刊物均是昙花一现?是社会的人文衰落,是读者的有眼无珠,还是内部失火?本书作者亲自查询美国加州大学图书馆、香港中文大学图书馆、德国柏林大学图书馆的民国文献馆藏,并采访到邵洵美之女邵绡红、傅雷之子傅敏、老作家黄宗江等见证人,以珍贵的历史图片、流畅的文字,再现民国杂志风采,填补了学界研究空白。

主编:韩晗 分类号:G2

《翻开就能用人在职场英语》

词汇、短语、单句、对话立体打造,助您成功应对多话题、深层次的交流,随心所欲!必用词汇:收录了10个与本单元密切相关的单词。并附有同义词或同义短语、反义词和例句等对比项。以便加深读者的记忆。常用短语:汇集了20个与对话相关的短语,包含上一部分的单词。拓展读者的知识面。实用对话:经典、贴切、鲜活的两段对话。打造完全真实的语言环境,使读者学习起来如同身临其境,运用起来更加自如。套用单句:网罗了10-20个使用频率最高的句子,分门别类,增加读者的句式储备量。背景知识:在英语学习的同时,增加一些与话题相关的小知识,活跃学习气氛。

主编:浩瀚,田华实 分类号:H31

《实习生》

宋暖和周格格是上海名牌高校的应届毕业生,没有背景,属于工薪二代,梦想就是找到一个好工作,觅得一个好老公。在屡屡碰壁的求职过程中,一个寝室的她们又同时被一家大型的民营企业录取为实习生。故事由此开始,在实习过程中,为了能得到这份工作,两人在各自的部门充分领略到职场上复杂的人际关系,尝到了许多的酸甜苦辣。有强烈自尊的宋暖遭遇富二代的猛烈攻势,一心想嫁入豪门的周格格遭遇凤凰男。她们的工作最后能顺利确定吗?爱情又会遭遇什么样的阻碍?

著者:蓝小汐 分类号:I24

《季羡林读史》

九十八岁高龄辞世的季羡林先生,一生留下了大量的学术论文、读书随笔、散文篇章,另有关于梵文佛教、印度古代语言、中印文化交流等方面的重要论、译著凡千余万字。宁静致远系列,旨在用最相互的追思情感为读者呈现季羡林先生读书、读人、读景、读世、读史的精准思辨,感受先生一生追求学问的“彻底性”及“天人合一”的世界眼光、泛博大爱以及最宽忍最明亮的心怀。

著者:季羡林 分类号:I25

《新爱洛伊丝La Nouvelle Heloise

本书是描写爱情和风景小说的先河,虽然以前的小说也有写爱情的,但都没有卢梭的这部写得细致,详尽,而且很感人,景物描写也如此。小说描写贵族姑娘朱丽和她的年轻家庭教师圣普乐相爱的故事,其中细致地描写了男女之间的感情和自然生活,表现了“自然道德”与陷入偏见的社会道德之间的冲突,批判了以门当户对的阶级偏见为基础的封建婚姻,提出了以真实自然的感情为基础的婚姻理想。小说命名来源于书中的男女主人公的爱情与12世纪法国哲学家阿贝拉尔和爱络依丝的爱情一样,都以悲剧结束他们的恋爱史。

著者:[法]卢梭(Rousseau,J.J.) 译者:陈筱卿 分类号:I565

《一生不可不知道的中国书法》

中国书法历史悠久,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艺术,是我们民族永远值得自豪的艺术瑰宝。本书收录了我国历代书法家的作品,他们以不同的艺术表现手法反映出了不同时期的书法风貌。书法艺术在我国经久不衰,并且随着社会的发展与时俱进,反映出每个时代的精神风貌。中国艺术品的价值不仅仅只是经济价值,更重要的是其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本书是结合中国历史的时代背景,从艺术和现今艺术品市场的角度出发,来探讨中国艺术及艺术品。

编著:唐译 分类号:J22

《舌尖上的陷阱》

随着央视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的热播,全国各地各种吃货掀起了一股强劲的全民饮食热潮。当吃货们充分释放自己味蕾享受的时候,是否意识到种种美食的背后可能隐藏着重重陷阱呢?本书将为您深度解密隐藏在肉食类、水产品类、糕点类、保健类食品、灌装饮料、罐头食品、蔬菜类、瓜果类、调味品类、增肥食品粮食类、日常用品、饮用水等背后的真相,揭开生产、加工、运输、烹饪等环节中的黑幕,将疾病堵在口外,从而真正做到“吃出健康”!

著者:施化果 分类号:R15

《近现代中医名家临证类案:伤寒温病卷》

凝中医医案学创始人鲁兆麟教授三十年之心血,集晚清民国建国初期中医名家医案类编之大成!本套丛书主要收集了清中晚期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的名医医案,共收集医案专著200余部,选录医案15000余则,成书有《二续名医类案》,在此基础上再经过进一步对中医医案进行遴选甄别,整理完成了丛书的编撰工作。本书为伤寒温病的分册,共十四章。本书将为广大读者提供了伤寒温科疾病历代中医名家的真实医案,相信会为中医学人提高中医临证水平提供帮助。

主编:鲁兆麟 分类号:R249

《生理学》

本教材编写着力构建具有护理专业特色和专科层次特点的课程体系,以职业技能的培养为根本,与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新大纲紧密结合,紧扣大纲、直通护考,力求满足学科、教学和社会三方面的需求。全书共十二章,介绍了生理学的概念、细胞的基本功能、血液、血液循环、呼吸、消化和吸收、能量代谢和体温、肾脏的排泄功能、神经系统的功能、内分泌、生殖功能、人体生长发育与健康,最后还附有生理学实验指导,基于利“教”、利“学”、利“考”的理念,优化课程编写体例和模式。本教材适用于临床医学、护理、助产、药学和检验等专业,也可供医学生自学及青年教师学习参考。

主编:李文忠 等 分类号:R33

《自我疗愈心理学:为什么劝自己永远比劝别人难》

抑郁、焦虑、恐惧、痛苦……当患者向心理医生们讲述这些问题时,心理医生总是能够侃侃而谈、循循善诱,讲述很多道理和方法来解决问题,但当他们自身也遇到这些问题的时候呢?我们总是很容易去劝解别人,但在自己遇到心结时却很难化解。在这本不一样的心理书里,20余位实践咨询经验丰富的心理医生向读者讲述了他们心理脆弱时,怎样做到不消极、不纵容,如何迈过自己心里这道坎儿。这是心理医生为自己开出的秘密药方。他们真心而诚恳的叙述与建议,将启发我们去思考和领悟,更将成为我们的心灵向导。

主编:[法]克里斯托夫·安德烈(André,Christophe) 译者:赵飒 分类号:R395

《临床常用护理操作规程》

为更好地适应现代医学模式,体现安全护理、磁性护理和科学护理的内涵,作者编写了本书。本书由基础护理操作、中医护理操作、专科护理操作三章组成,内容全面、新颖、实用性强,对临床护理工作具有较好的指导作用,可作为护理专业各层次学生实际操作及毕业实习的指导用书,也可作为护理教学人员及临床护理人员技能学习、考试的参考用书。

主编:王莉 等 分类号:R47-6

《全国高等学校临床医学专业试题库:内科学》

本书以第7版规划教材为基础,聚合各医学院校德高望重、临床经验丰富、教学意识强的专家教授参加题库建设,具有国内示范引领作用,设计题量大,类型多,内容新,试题库编制以“中国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临床医学)”为纲,以初步临床能力、终身学习能力、良好职业素质为目标,体现国际化标准和国家执业医师考试为主的内涵建设。试题库适用于临床医学教育见习、实习、毕业实习临床考试和毕业综合考试,也可用于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和临床住院医师培训考试等。

主编:朱明德 分类号:R5-4

《危重症患者麻醉管理进阶参考》

本书围绕患者的危重疾病或事件,通过基础知识回顾与介绍、危重患者相关内容的麻醉或相关领域管理指南以及具体危重症患者或事件的麻醉管理,用“以问题为中心的病例讨论(PBLD)”形式,实现对危重症的基础知识到具体临床患者麻醉的术前评估、术中管理以及术后监护处理的全面介绍,是从理论到实践教授麻醉医生逐级提高危重病病人麻醉管理水平的书籍。

主编:王天龙 等 分类号:R61

《临床痴呆病学》

本书包括总论、各论及痴呆的康复、护理和社会问题三个部分。总论从总体宏观角度逐一论述了痴呆的流行病学至诊疗的各个环节。各论共十五章,涵盖了五十多种痴呆类型或疾病病因。痴呆的康复、护理和社会问题部分详细论述了各个认知域的康复评定和康复方法,各期痴呆患者护理方法和注意事项以及对痴呆照料者和家庭的支持,痴呆疾病相关的法律、伦理和道德问题,为痴呆的护理和康复提供有效的指导。本书着眼于临床,实用性强,综合全面,覆盖面广,分类和论述清晰,指导性强,对医疗人员、护理人员、相关辅助科室人员以及照料者在痴呆的临床诊治、检查、康复照料等方面有很大帮助。

主编:贾建平 分类号:R749

Johnston头影测量技术图解手册Johnston's Cephalometrics Handbook

头影测量是正畸临床研究最重要的手段之一,但大多数正畸医师目前对头影测量的认识仅仅局限于颅颌面软硬组织位置关系的诊断,并简单地将头影测量诊断方法推广到疗效评价,忽略了治疗前后参照系的变化。本书详细介绍了头影测量重叠技术在正畸治疗前后疗效评价中的应用,是对国内头影测量书籍所忽略内容的有益补充,旨在为读者提供掌握头影测量技术临床应用的一些思维方法和操作技能,把编者宝贵的经验和资料提供给中国的正畸医生学习。

主编:[美]庄士敦(Johnston,L.E.),许天民,滕起民 分类号:R78-6

《医药英语教程English for medicine course book

本书每单元的内容基本上可以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主要介绍和集中训练相关词汇,扫除专业和学术词汇障碍;第二部分集中训练专业知识背景下的听力或阅读技能,强调专业和语言学习过程中基本信息输入的质和量;第三部分是上一环节的延续和发展,重点训练专业和语言学习过程中信息加工和产出所需要的基本技能;第四部分为口语或写作练习,强化产出技能训练。每单元末尾还附有重点词汇和技能回顾,帮助学生进一步梳理所学内容。

著者:[英]菲茨杰拉德(Fitzgerald,P.)等 改编:《大学专门用途英语》改编组 分类号:R91-6

《牛奶书》

奶牛有公的吗?为什么奶牛是黑白花的?为什么喝奶有助于减肥?牛奶结皮就是质量好吗?……但是这年头专家很难当。该说话时老不说话,说大话时也不知真假,讲真话时又不那么好玩儿。所以,能把喝牛奶这么平淡无奇的事儿说得这么花样百出的,就是这本啦。跟着胖兔子粥粥重新认识关于牛奶的点点滴滴吧!

著者:胖兔子粥粥 分类号:TS2:J22

上一条:2020年11月新书通
下一条:2021年6月新书通报

关闭

   
  最新公告 更多>>
  信息资讯 更多>>
123
· “献礼二十大,阅...
· 喜大普奔!国家图...
· 大学新生入学安全...
· “不忘初心、牢记...
· 旅行书单 | 看完这...
· 国际顶级学术期刊...
  馆办刊物 更多>>
尚无内容。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区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莲花镇富廊新村丰乐路12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端州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西江南路6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综合楼13楼

鼎湖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新城北18区团结路1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学楼1楼

电话:0758-2857581  部门邮箱:tsg@zqmc.edu.cn

粤公网安备441202020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图书馆 网站技术支持中心: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