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肇医图书馆2023年借阅排行榜出炉啦!(内含获奖名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1日 16:18   访问次数:
E58  

——2023——


借  阅  排  


肇医图书馆

2023.1--2023.12

52B6  


     冬日暖阳,立春迩至,教学楼旁,熹微晨光。伴随着2024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这一年里,肇医图书馆的纸质图书已超112万册,同学们手捧书卷,静坐窗边的身影不期而遇。下面,让我们一起见证去年哪些同学成为年度借阅之星?又有哪些书登上年度借阅排行榜?




2023年度读者借阅排行榜TOP10


9DE8    


    恭喜以上上榜的读者,获得本年度“借阅之星”的荣誉称号,工作人员将会通过企业微信与以上读者联系领取礼品相关的事宜~记得留意消息哦~


2023年度图书借阅排行榜TOP10


A419    



BOOK LIST


NO.1《我与地坛》

7BE25    

这是一篇长篇哲思抒情散文,是史铁生文学作品中充满哲思又极为人性化的代表作之一。散文中饱含作者对人生的种种感悟,对亲情的深情讴歌。地坛只是一个载体,而文章的本质却是一个绝望的人寻求希望的过程,以及对母亲的思念。


NO.2《第七天》

2A879    

《第七天》试图创造同时存在又相互对立的生死两界,让主人公杨飞的亡灵在其中游离,以死观生,使人类世界像水中倒影一样清晰呈现。小说颠覆了对灵界的传统认知,创造了一个安静祥和的“死无葬身之地”,同时又描述了一个冷漠暴力的人类世界。作者试图通过描述悲剧性的亡灵命运来唤醒人们对于当下社会的反思。在“死无葬身之地”的构建中,寄予了作者对于人间正义、人性美好的呼唤。


NO.3《兄弟》

3C12    

该小说讲述了小镇重组家庭中的两兄弟李光头和宋钢在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和改革开放初期所经历的种种磨难。作者以荒诞手法再现历史,是为表现对六七十年代强权的批判,以及对改革开放初期民众精神生活匮乏的担忧和些许的人性关怀。


NO.4《活着》

7D61    

讲述了在大时代背景下,随着内战、三反五反、大跃进、“文化大革命”等社会变革,徐福贵的人生和家庭不断经受着苦难,到了最后所有亲人都先后离他而去,仅剩下年老的他和一头老牛相依为命。小说以普通、平实的故事情节讲述了在急剧变革的时代中福贵的不幸遭遇和坎坷命运,在冷静的笔触中展现了生命的意义和存在的价值,揭示了命运的无奈,与生活的不可捉摸。


NO5.《许三观卖血记》

37AAE    

故事发生在五六十年代的中国,许三观靠着卖血渡过了人生的一个个难关,而当他老去,知道自己的血再也无人要时,精神崩溃了。小说呈现了改革开放初期中国农村与城市之间的鸿沟和对比,犀利地揭示了社会现实中存在的不公、困境和人性的复杂性。它既是对农村命运和社会体制的深刻思考,也是对个体奋斗、对人性的探寻。


2023年度医药卫生类图书借阅排行榜TOP5


70BA    



2208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在新的一年里,图书馆将继续期待您和书籍有个约定,徜徉在厚重气息的书页间,酿造出知识与情感的芬芳,留下思考与努力的足迹!














2208  



9A8F    

知行合一  共享智慧

欢迎关注肇医图书馆



编辑 | 李巧敏

初审 | 熊伶俐

二审 | 叶   盛

终审 | 陈   剑

 


上一条:新学期,新气象 | 图书馆做好开馆前各项准备工作
下一条:冬至剪纸,书香相伴,共度佳节

关闭

   
  最新公告 更多>>
  信息资讯 更多>>
123
· “献礼二十大,阅...
· 喜大普奔!国家图...
· 大学新生入学安全...
· “不忘初心、牢记...
· 旅行书单 | 看完这...
· 国际顶级学术期刊...
  馆办刊物 更多>>
尚无内容。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区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莲花镇富廊新村丰乐路12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端州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西江南路6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综合楼13楼

鼎湖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新城北18区团结路1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学楼1楼

电话:0758-2857581  部门邮箱:tsg@zqmc.edu.cn

粤公网安备441202020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图书馆 网站技术支持中心: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