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冬至剪纸,书香相伴,共度佳节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2日 17:24   访问次数:
     



       



       

二十四节气


冬至


       


   






2023/12/22



冬至是中国传统的重要节日,象征着岁末年初。冬至已至,寒气袭人,但我们的热情如火如荼。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图书馆部门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冬至剪纸活动,让我们一起感受剪纸艺术的魅力,共度欢乐时光。

   

    此外,图书馆有丰富的传统文化的书籍资源,欢迎各位读者在欢度佳节的同时,积极前来我馆了解更多传统文化的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部门会剪纸的老师现场教学,为大家传授剪纸技巧,在相互指导下,大家纷纷动手尝试,剪出了形态各异的作品。这些作品栩栩如生,寓意吉祥如意。



       
       


       



通过这次冬至剪纸活动,我们既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又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同时,活动也促进了部门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


在这个冬至佳节,让我们一起用剪纸传递祝福,用艺术温暖人心,祝愿大家冬至快乐。让我们携手共度这个温馨的冬至佳节,感受剪纸艺术的魅力,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肇庆医专图书馆

2023年12月22日




图文:熊伶俐、邓瑕珍、卢春桃

排版:李巧敏

初审:陈澜

二审:叶盛

终审:陈剑

     



上一条:肇医图书馆2023年借阅排行榜出炉啦!(内含获奖名单)
下一条: 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3年全民终身学习 活动周正式启动

关闭

   
  最新公告 更多>>
  信息资讯 更多>>
123
· “献礼二十大,阅...
· 喜大普奔!国家图...
· 大学新生入学安全...
· “不忘初心、牢记...
· 旅行书单 | 看完这...
· 国际顶级学术期刊...
  馆办刊物 更多>>
尚无内容。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区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莲花镇富廊新村丰乐路12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端州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西江南路6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综合楼13楼

鼎湖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新城北18区团结路1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学楼1楼

电话:0758-2857581  部门邮箱:tsg@zqmc.edu.cn

粤公网安备441202020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图书馆 网站技术支持中心: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