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十月征文来袭啦!

来源:    作者: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6日 15:41   访问次数:

一、征文主题

(1)“你不愿意种花,你说,我不愿意看见它一点点凋落。是的,为了避免结束,你避免了一切的开始。”这是顾城《避免》里一句话,你是否有了感触?

一、征文主题

(1)“你不愿意种花,你说,我不愿意看见它一点点凋落。是的,为了避免结束,你避免了一切的开始。”这是顾城《避免》里一句话,你是否有了感触?

请以“刚好遇见你”为话题,写一篇文章,题目自拟,文体不限,除诗歌外,字数不少于800字。

(2)“刹那芳华,随手天涯,遇见你,便失了繁花。”

(3)人要长大三次:“第一次是在发现自己不是世界中心的时候;第二次是在发现即使再怎么努力终究还是有些事令人无能为力的时候;第三次是在明知道有些事可能会无能为力但还是会尽力争取的时候。

请你以对这段话的思悟,谈谈你对“长大”的看法。写一篇文章,题目自拟,文体不限,除诗歌外,字数不少于800字。

二、采稿形式:

手稿:采用双行信纸,黑色字迹水笔,要求页面整洁,字迹清晰。

电子稿:来稿请以附件Word形式、宋体5号字。

(注意啦!你们的获奖作品将会根据择优的原则选入刊登在文学社的《医苑》和《文学报》两份刊物上!!赶紧来投稿吧!)

三、征文要求:

(1)内容积极向上,能给人启迪。

(2)在稿件标注专业、班别、姓名、学号、联系方式。

(3)在邮件主题栏标明 【投稿栏目+《文章标题》+作者笔名】

(4)稿件必须为原创,不得抄袭,文责自负,拒绝二手稿,严禁一稿多投。

四、活动时间:

2017年10月1日——2017年11月10日

五、活动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六、活动负责人:邓惠雪 13076669707

欧惠敏 15917542371

七、投稿方式:

鼎湖校区

A、投稿者将文章上交到各班学委处,再由学委统一交至文学社投稿箱(1-509旁)或文学社办公室

B、投稿者直接将文章投至文学社投稿箱(教学楼1-509旁)

C、投稿者直接将文章投至图书馆旁投稿箱。

端州校区

投稿者将文章投至文学社投稿箱(学校后门后勤保卫处门口)

在线投稿:投稿者将文章发至文学社投稿邮箱

yiyuanlvzhi@163.com

微信ID:yiyuanlvzhi

快长按二维码关注医苑绿枝文学社吧

上一条:文学社招新啦!
下一条:肇庆医专第九届校园读书节闭幕式

关闭

   
  最新公告 更多>>
  信息资讯 更多>>
123
· “献礼二十大,阅...
· 喜大普奔!国家图...
· 大学新生入学安全...
· “不忘初心、牢记...
· 旅行书单 | 看完这...
· 国际顶级学术期刊...
  馆办刊物 更多>>
尚无内容。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区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莲花镇富廊新村丰乐路12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端州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西江南路6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综合楼13楼

鼎湖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新城北18区团结路1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学楼1楼

电话:0758-2857581  部门邮箱:tsg@zqmc.edu.cn

粤公网安备441202020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图书馆 网站技术支持中心: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