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告>>正文

【试用资源】“中文在线--书香中国”数据库试用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17:55   访问次数:

“书香中国”数据库

使用指南


亲爱的各位读者:

     即日起我校开通“书香中国”数据库试用,辅助我校师生教学与科研工作及阅读,欢迎广大师生积极使用。


数据库介绍



    中文在线“书香中国”是专为教育领域和公共图书馆精心打造的在线数据库,数字内容类型覆盖全面,分类详尽,能满足各种类型读者不同的阅读需求

    平台数字图书汇集近 600 家出版社, 包括人民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电子工业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等。

undefined

    库中涵盖2000多名知名作家超过5000部大奖作品和知名作品,包括周梅森、刘慈欣、二月河、丰子恺、丁玲、范小青、石钟山、关仁山、巴金、赵本夫、许开祯等。

    中文在线“书香中国”平台有声图书馆拥有7 万多集, 500G 以上的独家有声读物资源和大量优质原创有声小说资源

    其中包括最热门畅销有声小说、经典名著、评书相声、曲艺娱乐、网络流行小说、教育学习类音频资源等;签约了大量的著名演播艺术家。以“听书”的方式,给您带来全新的阅读形式和阅读趣味。

    除此之外,中文在线“书香中国”平台,还能提供300多种畅销期刊和超过400种国内报刊,给读者提供了更加丰富的一站式数字阅读体验。



使用方法


undefined

1、PC端

    在校园网IP范围内,利用PC登录

http://zqmc.chineseall.cn/index,点击右上角注册按钮进行账号注册,账号注册成功后即可登录并正常使用。

2、微信端

    在校园网IP范围内,利用微信登录

http://zqmc.w.chineseall.cn,点击右上角注册按钮进行账号注册,账号注册成功后即可登录并正常使用。

3、APP访问

    在应用商店搜索“微书房”APP,并通过以下方式登录:

书香中国账号+密码登录(通过PC端或微信端注册)

登录后,用户可绑定自己的手机号码,以后即可通过手机号码+验证码的形式登录微书房。


试用期限


    截止至2024.7.31



/

undefined

/

知行合一   共享智慧

欢迎关注肇医图书馆



编辑  |  李巧敏

初审  |  熊伶俐

二审  |  叶   盛

终审  |  陈   剑


上一条:【活动通知】超星移动图书馆第三届最美图书馆摄影大赛
下一条:【活动通知】“智信杯”全国高校信息素养短视频大赛

关闭

   
  最新公告 更多>>
  信息资讯 更多>>
123
· 好书推荐 | 春日悦...
· 好书推荐 | 肇医图...
· 好书推荐 | 悦读,...
· “献礼二十大,阅...
· 喜大普奔!国家图...
· 大学新生入学安全...
  馆办刊物 更多>>
尚无内容。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区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莲花镇富廊新村丰乐路12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端州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西江南路6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综合楼13楼

鼎湖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新城北18区团结路1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学楼1楼

电话:0758-2857581  部门邮箱:tsg@zqmc.edu.cn

粤公网安备441202020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图书馆 网站技术支持中心: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