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医苑绿枝>>正文

2018爱心力量再出发——医苑绿枝文学社公益活动报道

来源:    作者: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6日 08:03   访问次数:

 

2018年4月15日,我校图书馆医苑绿枝文学社的志愿者在指导老师蒙镜英的带领下,联同肇庆市文明办、肇庆青年爱心力量公益会、肇庆工贸学校、青年汇智、封开大学生协会、肇庆市财政局爱心力量公益群、肇庆移动公司志愿者服务队、肇庆市检验检疫局志愿服务队、肇庆大众摄影等团体的志愿者一行40多人,冒着寒风暴雨前往高要区马安街道下坑村开展“情满乡村—2018爱心力量再出发”爱心公益活动。

         

本次公益活动中,我们文学社的林文婵、陈荣星、周月利等社干成员,带领着中医康复、针灸推拿专业的学生志愿者,充分利用在学校学到的医学专业知识,为村民宣讲饮水、食品卫生安全的重要性,解答村民肩、颈、腰、腿等方面的保健知识并为村民进行免费的保健按摩理疗,还和村里的留守儿童开展卫生知识、写字坐姿有奖问答游戏,最后还到留守儿童小聪家进行探访慰问。

我们还围绕“肇庆创建文明城市伴我行”,教小朋友唱《肇庆暖》、《爱在你身边》等歌曲,让小朋友在玩的过程中进行文明、友爱的熏陶,让文明、温暖在每个人心中传递,为肇庆创文打下坚实的基础。

 

 

 

 

能参与到爱心公益活动,是大学生积累社会阅历的好机会,通过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我们学生的实践能力,还能让更多的人关注卫生健康和留守儿童的问题,真正体现了我校“大医精诚,知行合一”的校训。学习无止步,奉献无终点,我们医苑绿枝文学社全体成员,纷纷表示以后将利用课余时间多参加公益活动,让知识在文明中成长,让理论知识在实践中提升,助推肇庆创文工作加快发展,让魅力中国城走向世界!


下一条:让感恩成为一种习惯

关闭

   
  最新公告 更多>>
  信息资讯 更多>>
123
· “献礼二十大,阅...
· 喜大普奔!国家图...
· 大学新生入学安全...
· “不忘初心、牢记...
· 旅行书单 | 看完这...
· 国际顶级学术期刊...
  馆办刊物 更多>>
尚无内容。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区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莲花镇富廊新村丰乐路12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端州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西江南路6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综合楼13楼

鼎湖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新城北18区团结路1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学楼1楼

电话:0758-2857581  部门邮箱:tsg@zqmc.edu.cn

粤公网安备441202020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图书馆 网站技术支持中心: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