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医苑绿枝>>正文

让感恩成为一种习惯

来源:人文之窗    作者:桃源野菊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3日 10:28   访问次数:

 

我相信,真正意义上的快乐与幸福,并不在于你拥有什么,抑或身居多高,也不在于你是平民小卒还是达官显族,而只在于你的内心和灵魂达到了什么样的境界。

 

而这个最好的境界,我想,应该就是懂得知足和感恩。

 

当你懂得了知足,你就会以一颗感恩的心去温柔以待任何事物,当你懂得了感恩,你就会从心底虔诚感谢命运赐予的一切。

当我目见鲜活的花朵萎谢,我会感恩,因为我知道花开花落是硕果的蠢蠢欲动。


当我看见风中的树叶凋落,我会感恩,因为我明白叶落归根是种子的梦想开始。


当我看到冬天的河水干涸,我会感恩,因为我懂得水暖花开的季节即将来临。

当我遭遇坎坷或路遇荆棘,我会感恩,因为我相信最深的绝境里才能邂逅最美的风景。


当我遇见你,无论是缘还是劫,我都会感恩,因为我懂得缘是上帝的恩宠,而劫是生命的淬炼,锤炼后的生命换来的必然是成长与沉淀。

我真的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懂得感恩和知足,懂得善待所有的遇见,懂得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感恩,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境界,以及生活态度。你要知道,外表再光鲜亮丽,也掩盖不了内心的卑微;拥得再多财富,也掩盖不了灵魂的贫穷。

年岁尚小,不懂感恩,可以原谅,但必须学会。年纪不小,若不懂得感恩,那必定是人格的缺失以及为人处世的最大失败。


其实,我们的生命真的不需要太多,只要我们每天都能认真地做人,认真地生活,以一颗感恩的心去感激你所经历的每一天。

当感恩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然,相信,你的人生会因此升华 ,你的生命会因此而深广,你的灵魂会因此而高洁。

上一条:2018爱心力量再出发——医苑绿枝文学社公益活动报道
下一条:十首诗词,读懂冬天的美

关闭

   
  最新公告 更多>>
  信息资讯 更多>>
123
· “献礼二十大,阅...
· 喜大普奔!国家图...
· 大学新生入学安全...
· “不忘初心、牢记...
· 旅行书单 | 看完这...
· 国际顶级学术期刊...
  馆办刊物 更多>>
尚无内容。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区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莲花镇富廊新村丰乐路12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端州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西江南路6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综合楼13楼

鼎湖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新城北18区团结路1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学楼1楼

电话:0758-2857581  部门邮箱:tsg@zqmc.edu.cn

粤公网安备441202020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图书馆 网站技术支持中心: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