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新书通报>>正文

2018年1月新书通报(端州文化书库)

来源:    作者: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7日 15:40   访问次数:

20181月新书通报(端州文化书库)

历史上的今天

本书从鲁迅到托尔斯泰,从莱特兄弟到王选,从慈禧太后到克林顿,从莱茵河到天安门,从诺曼底登陆到香港回归。人类祖先的辉煌与衰落、成功与失败便呈现在青少年读者的面前。从本书中,青少年能了解到战争使人类珍惜生命,政治使人类实现梦想,科技使人类前进发展,人文使人类智慧飞扬历史的人生就如同被弃于太空中一般,或许可以安逸地自由飘荡,但对于从何处来又往何处去却会始终彷徨。本书从凡尔敦绞肉机到纳粹集中营,从南京大屠杀到卢旺达大屠杀,从《南京条约》到香港回归,从莱特兄弟到阿波罗”11号,从文艺复兴到新古典主义历史也正是在无数民族和国家的盛衰存亡中,在无数的科技和文化的进发涌现中被定格和纪念的。希望本书能让大家参考先辈的脚印作为前行的坐标。

主编:郭漫 分类号:K1

 

 

日本行,中国更行

本书打破以往反映日本的书籍单纯分析日本的做法。从全新的视角,把日本作为参照物,关照中国的百年兴衰,寻求中国各种问题的解决之道。书中关于中日两国的一系列对比,无论是经济发展指标,还是国民素质。乃至于在中国传统的中医药和陶瓷领域,可以看出中国目前在许多领域还落后于日本,这些对比无不振聋发聩,引人深思。本书纠正了人们诸多惯常的关于日本和各种史实的认知同时也自我剖析和深入反省中国的各种问题,许多观点十分独特充满强烈的忧患意识和思想深度。在改革开放日益深化的今天。日本经验对于中国十分重要。勇敢地承认日本有许多值得学习的优点。不妨碍批判日本的缺点,这才是中国励志进步的必然一步。承认当前日本行,是为了未来中国更行。中国更行是深切的期待,也更是未来的必然和可能。

著:王锦思 分类号:K3

  

《美女总统(总理)私人档案:盘点全球政坛女当家》

本书介绍了1974 年,阿根廷的庇隆夫人成为世界上第一位女总统。当代全球女性执政的序 幕就此拉开。迄今为止,全世界主权国家已经出现过56位女总统或总理。在这些女性总统、总理中,她们的肤色各不相同,她们的道路各有崎岖,她们的成长各有悲喜,她们的名声各有好坏。她们强硬中不失温婉,她们严肃中不失性感,她们美丽中不失大方,她们落魄中不失身份。她们就是这样的一种女人,有着自己的家庭生活,有着自己的政治梦想,有着自己的奇闻轶事,有着自己的英明决策。而在今天,她们褪下了身上的光环,她们掀开了各自的隐私。只因为,这一本神秘的美女总统(总理)档案。

著:唐博辉 分类号:K81

 

犹太人智慧法则100

 “三个犹太人坐在一起,就可以决定世界!犹太人是一个拥有杰出智慧,并懂得如何运用这种智慧的民族。他们创造了犹太民族的辉煌历史,还为世界创造了知识和财富。 犹太人的智慧历来被世人推崇,被人们仿效。本书将犹太人的千年思想浓缩成为智慧法则100条,从经商、成功、处世、生活,教育五个方面入手,让你用犹太人的思维武装头脑,用犹太人的逻辑思考人生。本书是纵横商海的智慧宝典,管理精英的案头必备。它将会是你捭阖成功的智慧宝典,也将让你轻松打造属于自己的成功人生。
    编著:柏顺 分类号:B3

 

《金科玉律》

改变人生的黄金法则,不可不知的人生智慧一本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洗礼的奇书,一本成就了马克思、爱因斯坦、洛克菲勒、巴菲特等世界巨人的经典名作!了解复杂世界的窗口如帕金森定律、彼得原理、手表定律、多米诺效应、皮格马利翁效应、路径依赖、8020法则、马太效应、光环效应、蝴蝶效应等。照出人类本性的镜子!如华盛顿定律、破窗效应、木桶定律、羊群效应等。管理复杂社会的利器!如蘑菇定律、奥卡姆剃刀法则等。这些金科玉律从不同的角度深入到人类社会的最深处,揭示了社会和人性最本质的东西。懂得这些金科玉律,会让你发现事物的真相,更深刻地认识社会和人性:掌握它们,并运用于工作和生活之中,会让你事半功倍,游刃有余。这些定律曾改变了无数人的命运,了解它们,会让你具备智者的眼光,站得更高、望得更远;实践它们,会让你的命运从此发生翻天覆吔的变化

   编著:宫炳阳 分类号:B84-49

 

《完美新员工礼仪与素养》

书从作者为逾千家企业、几十万新员工培训的课程中提炼经典内容,系统介绍了新员工应该迅速掌握的礼仪与素养知识,包括:职业意识、职业形象、与领导同事相处和沟通的方法、与客户联系和沟通的技巧等。能帮助职场新人学会职场礼仪,避免不必要的挫折和失误,迅速成长为同事尊重、客户尊重、领导重视的企业优秀员工!本书采用大量鲜活的案例和优美的手绘图片,阅读轻松,方便读者掌握本书精髓,是不可多得的员工礼仪培训教材。

著:靳斓 分类号:C91:F27

 

医药企业资源计划

本书以医药企业的信息化需求实际为背景,融入现代企业管理科学发展的新理念与新技术,系统地介绍了ERP所涉及的基本概念、发展历程及其所体现的重要管理思想,全面阐述了医药企业ERP的基本原理、实施方法和企业建模过程,以及ERP运行管理与效益评估。全书共分11章,涵盖ERP的需求预测与销售管理、主生产计划、物料需求计划、能力需求计划、车间作业控制、采购与库存管理、财务及成本管理等核心知识领域。
  本书内容完整、结构合理、思路清晰、语言流畅、应用性强,既可以作为高等医药院校ERP原理和实施课程的教材,也可以作为ERP培训的教材,还可以作为医药企业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学习ERP知识的参考书。

主编:陈玉文 分类号:F4:R

 

《国富论》

本书总结了近代初期各国资本主义发展的经验,批判吸收了当时的重要经济理论,对整个国民经济的运动过程做了系统的描述,为经济学确定了完整的架构,奠定了资本主义自由经济的理论基础,第一次提出了市场经济会由看不见的手自行调节的理论。将经济学、哲学、历史、政治理论和实践计划以一种不可思议的方式综合在一起的一书,是一本由有着高深学问和深邃见解的人所撰写的书,为所有想了解经济学知识的人的必读书。

著:【英】斯密 分类号:F0

 

《经典祝酒辞全书》

祝酒辞,既具有社交功能,又能联络感情、表达意愿的功能,它可以巧妙地将政治利益、社会关系、人际规则、良好祝愿、亲情友谊彰显于其中,居功至伟。本书表述简洁,范例经典,格式明了,文体丰富,是不可或缺的公文写作、演讲致辞、口才艺术、应酬交际、情景应对全书。

本书全方位、多角度撷取了近三百例祝酒辞,囊括了婚庆、生日、庆功、商务、政务、聚会、节庆、迎宾、送行、开业、开幕闭幕、乔迁、答谢、就职等所有日常酒宴场景和情境,同一场景下又列举了不同身份的人,在酒宴的不同时机所致的祝酒辞,所选祝酒辞的风格也不尽相同,或幽默诙谐,或庄重典雅,或感人至深,或妙趣横生,可以满足读者的各种需要。

编著:张超 分类号:H1:C91

 

《边学英语边品中国文化》

微萌编著的这本《边学英语边品中国文化》的对话和背景阅读为中国人介绍中国文化和外国朋友了解中国文化搭建了一座桥梁。想要对外传播中国文化,首先自己对中国要有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本书介绍中国文化的中文部分都是具有独到见解的文章,可以启发读者更加深入地和外国朋友探讨文化问题。
  无论您是对中国文化颇感兴趣的外国友人,还是有志于了解并推介中国民族文化的国内朋友,也无论您年龄的长幼,职业的分别,每天抽出一些闲暇时间,请随我们一起阅读这本书。

编著:微萌 分类号:H31:K20

 

《国药准字》

一个人的崛起就是一个企业的崛起,一个企业的崛起就是一个行业的崛起,一个行业的崛起就是一个时代的崛起,一个时代的崛起就是一个国家的崛起。这是目前第一部正面刻画中国民族医药行业最近10年政策与动态、人物与故事的长篇小说。此前,在中国的文学影视界,还没有一部正面刻画医药行业的主体——制药销药企业与商家的长篇小说或影视剧。而本小说的出现,既填补了这项空白,同时也由于上述提及的原因,具有非比一般的价值和影响。这部小说反映从2001年到2011年这风雨飘摇的10年之间,在中国市场经济与医药产业政策逐步深化但是又存在不少问题的背景下,一群致力于实业兴国的药界民族精英,如何在国家政府和主管部门的指引和支持下,克服种种困难,突破重重矛盾,把制药销药事业做大做强,在本行业迅速崛起,而使民族药业(包括企业和产品)在中华国土上牢牢站住脚跟的可歌可泣的故事。所以,它也是一部商界偶像剧职场奋斗剧

著:肖飞 分类号:I24

 

《民企江湖》

本书从作者亲身经历出发,以编年体的形式详尽还原了十年来一批典型民企从起家、生存到发展的全过程:从德国留学归来的柳钧和国内做外贸的好友钱宏明,一个投身实业,一个投身金融,各自开启了商业上的征程。柳钧是市场经济的信徒,坚信唯有实业才能创造价值,将制造和科研奉为信仰,一心一意搞科研开发,却迎面撞上山寨模仿、技术剽窃、恶意抢单、黑社会威胁、税务查账、环保穿小鞋……;钱宏明则坚信资金通过流转能够产生巨大利润,相信自己的智慧能够提高资金的社会效率,却被迫投身房地产投机、民间高利贷、非法集资、股票坐庄和信用证诈骗的金融江湖……在宏观调控的大手和无数的江湖小手共同翻转下,柳钧和钱宏明身不由己,却又不得不硬着头皮艰难前行。翻开本书,了解民企发展史背后的江湖规矩和市场逻辑。

著:阿耐 分类号:I24

 

《瘦美人》

迷你瑞丽BOOK,彩图,方便携带。本书给馋猫们和懒女们提供了128招聪明显瘦法。 一味地又馋又懒要是能变成瘦美人才怪!但是对于认真动脑子,巧妙钻空子的女孩却大有可能,而按照本书的推荐方法和思路去做的话,就一定可以哦。

编著:北京《瑞丽》杂志社 分类号:TS97

 

《凉拌·卤酱·腌泡菜》

舌尖上的传世美味,本书是一本提供开胃下饭菜烹饪窍门家常菜做法凉菜沙拉食谱腌爽口咸菜腌菜泡菜的做法大全书籍凉拌、卤酱、腌泡菜都是餐桌上必备的开胃、下酒小菜,深得百姓的喜爱。张红卫编著的《凉拌卤酱腌泡菜(金版)》分为3部分内容,清爽的凉拌菜、醇香的卤酱菜和入味的腌泡菜,以食材为主线,内容涵盖所有的凉菜种类,为您的餐桌奉献一道或清爽或醇香的开胃小菜。

主编:张红卫 分类号:TS97

 

《危险年代的居家安全书》

戴夫·汶兹、麦伦·汶兹、唐娜·K·华莱士所著的《危险年代的居家安全书》提供了另外一个视角:从家庭做起,从点滴做起,杜绝不良的生活方式,来保证自己的健康。因为,在我们身边,无论是用的,还是吃的,都会直接影响到自己的健康,或者说,都隐藏着一定的危险。而管理部门没空管这些,也没真想管;而医务人员因为人没有症状,则对这些问题视而不见;大多数普通人因为身体没有不舒服,根本就不会重视。作者在本书中,说了一句大实话:科技进步的主要目的是盈利,如果我们自己不认清这一点,我们在享受科技进步的同时,也许身体就垮了。

著:【美】戴夫·汶兹 麦伦·汶兹 唐娜·K·华莱士 分类号:TS97

 

Me2.0 个人品牌崛起E时代》

稳居美国《纽约时报》畅销排行榜榜首、日本销售排行榜榜首的经典之作。 《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畅销书作家马歇尔史密斯曾这样评价Me 2.0个人品牌是你出人头地的垫脚石。Me 2.0一书在手,个人品牌塑造了然于胸,个人品牌塑造大师丹斯柯伯尔的智慧尽现眼底,其中奥妙自然领悟。 无论你是初涉职场,还是在攀爬职业金字塔,或正急于自己创业,Me 2.0将帮助你实现持久的成功。

著:【美】丹·斯柯伯尔 分类号:TP3

 

《电脑故障诊断排除1200例》(一学就会魔法书系列)

本书讲述了电脑故障诊断和排除方法的相关知识,主要包括电脑的主要硬件(包括主板、CPU、存储设备、显卡和声卡、键盘和鼠标等)、常见外部硬件(包括打印机、扫描仪和投影仪、摄像头等)的故障诊断与排除,BIOS和注册表、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的故障诊断与排除,Internet、局域网以及网络设备的故障诊断与排除,*后还讲解了常见的开机、关机、蓝屏、黑屏、死机等电脑综合故障和笔记本、平板电脑的故障诊断与排除等,让用户处理起电脑问题来不再困难。
本书深入浅出,以小魔女对电脑的故障诊断与排除一窍不通到能熟练掌握故障的诊断与处理技巧为线索贯穿始终,引导初学者学习。
本书及光盘还有如下特点及资源:情景式教学、互动教学演示、模拟操作练习、丰富的实例、大量学习技巧、素材源文件、电子书阅读、大量拓展资源等。
本书定位于具备电脑基础知识的人员,适用于公司网管、电脑维修人员、学生和办公人员,以及对电脑故障排除有兴趣的用户学习和参考,也可作为各类电脑培训班的电脑办公课程教材。

编著:九州书源 曾福全 范晶晶 分类号:TP3

 

《能量宝石疗愈全书》

能量宝石疗愈是风靡全球的自然疗法之一,国外已研究二十多年,我国也有多所自然疗法学院和能量宝石治疗咨询室等。本书深入分析80种天然矿石(宝石)的能量特性,根据其色彩与所含元素细分各矿石的能量特质,有别于时下以色彩区分矿石的功效,而是以矿石晶体结构作为切入点,依据矿石的振动能量分类介绍最古老的身心灵治愈术,包括天然矿石的鉴别方法、常见治疗法与净化法。

编著:思逸 分类号:P57:R45

 

《取舍有道: 数码摄影构图从入门到精通》(超值案例版)

本书摒弃了传统的三角形构图矩形构图那样照猫画虎的方法,而是循序渐进地引导读者从构图技法入手,逐步理解构图理念,从而做到自行运用,自行突破,自行创新。 
本书跳出了完全技巧层面的知识灌输,在浅显易懂地介绍技法的同时,融入了有关构图的独到见解与经验,着重于美学观念的传输和解读,值得读者仔细品味与推敲。摄影的技法,会因为数码技术的进驻而得到提高,然而在追求技法的同时,摄影者也应该体会到技术为艺术服务的本意,*终通过技术的积淀和美学构架能力的提升,使技术的追求融入到艺术升华之中。 
阅读完本书后,或许摄影者并不能在短期内拍摄出摄影大师们这般精彩构图的作品,但按照本书提倡的摄影理念和技术指导,多加思考和实践,相信摄影者们会发现自己的构图能力得到了快速飞跃。

编著:图腾影像工坊 分类号:J4:TB8

 

《中国名著速读》

本书是一部帮助读者快速学习和掌握中国名著的工具书,精选中国历史上名气*、价值最高、影响最深、流传最广的名著60部,这些著作是学习研究中国政治、经济、军事、医学、
科技等方面的必读书。编者设立了作者简介背景提示内容提要阅读指导作品评价名家汇评名人名言相关链接等栏目,浓缩原著精华,提炼作品主旨,并为读者提供指导性阅读建议。同时,本书通过创新的版式设计将文字内容与精美图片有机结合,帮助读者迅速掌握中国名著的精髓,使大家在轻松获取知识的同时,获得更多的文化熏陶、审美感受和想象空间。

编著:姚丽萍 颜朝辉 分类号:Z8

上一条:2018年2月新书通报(鼎湖医学书库)
下一条:2017年新书通报(端州医学书库)

关闭

   
  最新公告 更多>>
  信息资讯 更多>>
123
· “献礼二十大,阅...
· 喜大普奔!国家图...
· 大学新生入学安全...
· “不忘初心、牢记...
· 旅行书单 | 看完这...
· 国际顶级学术期刊...
  馆办刊物 更多>>
尚无内容。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区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莲花镇富廊新村丰乐路12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端州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西江南路6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综合楼13楼

鼎湖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新城北18区团结路1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学楼1楼

电话:0758-2857581  部门邮箱:tsg@zqmc.edu.cn

粤公网安备441202020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图书馆 网站技术支持中心: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