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项目>>新书通报>>正文

2017年新书通报(端州医学书库)

来源:    作者: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4日 10:14   访问次数:

2017年新书通报(端州医学书库)

 

《婴幼儿常见病预防与护理宜忌速查》/ 编著:ibaby母婴项目组 / 分类号:R72

 本书是系列丛书中的一本,是一本针对0-3岁婴幼儿常见病预防及护理宜忌问题的速查百科全书,内容覆盖新生儿、婴儿、幼儿常见病的护理和预防。本书内容详实,知识科学严谨。目录以疾病名称呈现,读者只需要了解该病的关键词,就可以很快找到其相关的护理和预防宜忌内容。本书注重从细节入手,针对性、实用性强,语言简洁,是帮助爸爸妈妈们科学养儿、爱儿的百科全书。ibaby母婴项目组致力于妊娠、分娩、育儿、早教的研究,由多名业内专家组成,为中国的妈妈和宝宝提供科学、前沿、全面、实用的养育知识。

 

《失眠》360度家庭自疗全方案丛书)/ 主编:范志霞 / 分类号:R749

  人们都知道失眠是种疾病,但知道失眠松紧无度是怎样产生的人却不多。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个人所面临的各种竞争日益加剧,同时生活节奏加快,个人的生活规律也被打乱,有的人工作与休息的时间不分,饮食与睡眠时间不足,有时可能连续工作数日而不休息,清闲时可能不分昼夜蒙头大睡,有的人沉溺于麻将、扑克,通宵达旦。若长期生活在这种凌乱不规律的状态下,使神经系统负荷松紧无度,都可能成为失眠的发病条件。范志霞主编的《失眠》是一本关于睡眠相关知识的实用科普书内容包括睡眠与失眠的基础知识,失眠的诊断与检查、西医治疗、中医治疗、运动调理、饮食调理、自然疗法、特定人群的睡眠调适及日常调理与防治等九方面。本书文字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科学性、可读性与实用性,可供临床医生、患者及家属阅读使用。

 

《助听器验配师(基础知识)》—国家职业资格培训教程 / 编写: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组织 / 分类号:R76

 本书是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推荐辅导用书,介绍了各级别助听器验配师应掌握的基础知识,涉及听觉系统解剖生理和疾病、听力学相关的物理声学、心理声学和语音学知识、助听器知识、听力语言康复与听力保健知识、职业道德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等内容。书中内容根据《国家职业标准·助昕器验配师》(试行)要求编写,是助听器验配师职业技能鉴定国家题库命题的直接依据。 

 

《临床路径释义 肿瘤疾病分册(上册)》/ 主编:石远凯 顾晋 / 分类号:R73

 本书是对临床路径的答疑解惑及补充说明,目的是帮助试行临床路径医疗单位的医护人员和管理人员,能够准确地理解、把握和正确运用临床路径,解读每一个具体操作流程,合理配置医疗资源规范医疗行为,提高医疗质量,保证医疗安全。

 

《刘应科考研中医综合历年真题精析及复习思路(基础版)》/ 主编:刘应科 / 分类号:R2-4

 本书由中医综合考研1991年—2004年真题组成,由专业的编委老师对每套真题中的每道试题进行一一详细分析,并提炼复习思路,为考生提供复习策略,所提供的复习思路契合考生的学习规律,适用于复习的强化阶段使用,让考生提前进入考场,为考生考出高分打下基础。适用于大三提前复习、在职考研和基础薄弱者使用

  ●规律与技巧讲解全面

  ●独创真题学习法理解轻松

  ●试题全详解挖掘深入

  ●深剖命题真题思路复习有效

 

《2016年医师资格考试大纲细则:中医(具有规定学历)执业助理医师》/ 组织编写: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 中医类别医师资格考试专家委员会 / 分类号:R2

 本书是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与中医类别医师资格考试专家委员会组织编写,以中西医结合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大纲为依据,将大纲中的考点以细则的形式表现出来,可帮助考生复习。

 

《十大中药治百病》/ 主编:全世建 / 分类号:R243

 本书按照中药不同的功效分类,挑选出7大类常用中药,包括补阳类、滋阴类、清热类、益气类、化痰止咳类、活血化瘀类、养颜美容类等。每类中药选取10种常见、常用、易得、易于煎煮的药物加以介绍,详细叙述了每种药物的性味归经、产地、功效、适应证、食疗养生资讯以及使用注意。每一种中药都是该类目中临床常用药物,且疗效显著,市面上均有出售,容易得到,烹煮方法均简单方便,多为药食兼用的药材。每一味药物简介后还附有药膳菜谱供读者参考,可读性、操作性强,可供广大中医药爱好者或专业人士阅读。

 

《金匮要略》—语释附翼 (刘献琳系列讲稿)/ 编著:刘献琳 / 分类号:R22

 本书是刘献琳《金匮要略语释》的姊妹篇,是在《金匮要略》原文通释基础上,对原文重点、难点及其学术论点、学术思想的的深入阐发。各篇编写以病为纲,对病症按病名、病因、病机、症状、辨证、治疗、治方、预后、禁忌等为编写顺序,集历代医家医著论述和金匮历代医家注疏,为《金匮要略》重点、疑点、难点内容做释。本书适用于有一定中医或金匮研究基础的在校中医院校师生、临床中医师,及中医爱好者学习参考。

 

《常见病特效穴位速查手册》/ 主编:李志刚 / 分类号:R244-6

 本书本书旨在介绍经络和穴位的基本知识,为您精心挑选出常用、有效的特效穴位,配以大量的彩图,详细介绍每一特效穴的定位、功效、主治疾病,以简单明了、通俗易懂的方式,让您一看就懂,一学就会。打开本书,按摩、艾灸、拔罐和刮痧这些简单易学的经穴理疗方法将一一呈现在您的眼前,让您按需取穴,对症用穴,一穴多用,多管齐下。更非同寻常的是,每一特效穴均有真人同步演示视频,让您扫扫二维码就可边看边学边操作,在家就能轻松进行自我养生保健,祛除常见病症。小小特效穴,通过适当的理疗刺激,就能让您收获大健康。

 

《细节决定健康》/ 编著:李济云 / 分类号:R16

 本书详细介绍了决定健康的各个方面的生活细节,内容囊括饮食细节、厨房细节、健康进补细节、排毒细节、睡眠细节、运动细节、心理细节、居家细节、家电细节、美容化妆细节、穿衣细节、生活习惯细节、旅游细节、孕期细节、育儿细节、女性健康细节、男性保健细节、老年保养细节、性爱细节、用药细节、疾病识别细节、防病治病细节等多个方面。本书用通俗的语言介绍了人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接触最多,同时也是最容易被人们忽视的细节,让读者即学即用,十分便捷。健康离我们并不遥远,掌握正确的健康知识并付诸行动,这就是得到健康的方法。健康靠自己,只要平时注重养生保健,就能将疾病拒之门外。

 

《家庭健康医疗》/ 著:翟文龙 / 分类号:R16

 本书在综合国内外最新医疗研究成果的基础上,针对现代家庭的生活特点和实际需要,为读者提供了丰富而全面的医学常识,现代常见病、多发病的家庭治疗方案,保健、养生方法等。旨在打造一部内容最新最全、权威科学、简明易读的家庭健康医疗实用大百科,帮助读者在日常家庭生活中轻松防病治病,维护并促进自身和家人的身体健康。

 

《母婴护理师的省力育儿妙招》/ 著:黄资里 / 分类号:R15

 拥有20年护理经验、照顾上千名宝宝的资里老师,不藏私地解答新手爸妈最想偷师的新生儿照顾妙招,方便在家复制运用,让妳第一次带宝宝就轻松上手。除了基本的育儿观念和产后坐月子照护方法外,全书提供一百个以上的育儿问与答,为新手父母解惑。包括坐月子选择及身心恢复总计画;初生婴儿返家后的生活照顾大全;婴儿常见的各部位不适症状及居家护理;妈妈哺乳、喂奶问题及副食品供应详解;最令新手父母烦心的睡眠训练及宝宝啼哭安抚技巧。

 

《食物搭配宜忌速查图册》/ 主编:李健 / 分类号:R15-6

 科学研究发现,同样吃某些食物,有些人越吃越胖,有些人却体重适中,原因自然很多,但与食物搭配是否科学合理不无关系。本书精选的223款瘦身餐,都是经过专家分析食材的瘦身功效、严格计算热量后精心搭配设计而成,瘦身效果惊人。本书分析每种瘦身餐的热量、搭配方式、烹饪方法和营养功效等方面的内容,让你明明白白瘦身。不仅对一日三餐、果汁、茶饮等一天24小时入口的所有食物进行了科学合理的膳食搭配,还提供中餐西餐等多种选择、口味丰富多样,消除低脂饮食一定是淡而无味的偏见。只要懂得选择,低脂食物也可以很营养和美味。让读者既享受到美味,又可轻松达到健康瘦身的目的。

 

《母乳喂养全书》/ 编著:朱丽娟 / 分类号:R17

 母乳是妈妈给宝宝最好的礼物。本书讲述了健康母乳喂养需要注意的问题、上班族妈妈们的母乳喂养问题以及在患病等特殊情况下的母乳喂养,全面系统地为千万新妈妈解决母乳喂养过程中的各种难题,科学、权威、可靠、易懂,帮助新妈妈和宝宝们共同渡过一个幸福愉悦的哺乳期。

 

《细说食与药》/ 主编:张晓林 张佩 / 分类号:R15

 本书以12种常见疾病各为单元,每个单元均从身边的事说起,以案例引导解析问题,细说不同病症的饮食误区和用药误区,并以问答的形式阐述科学饮食和合理用药的常识,突出平衡膳食、合理营养的科学饮食理念,强化合理用药。本书适合适用于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乡村医生、零售药店药师的平时学习和培训教育;对各级医疗机构的医师、药师也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临床疾病护理常规(一病一护一流程)》/ 主编:李黎 马江帆 郭惠娟 / 分类号:R47

 本书共分六篇,33章,涵盖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急诊科、五官科等学科,比较全面地阐述了临床护理常规,着重突出整体护理、病情观察、心理护理及健康教育,准确阐明了护理工作内容和规范程序,重点体现一病一护一流程的护理理念,极大地方便了临床护理人员学习,尤其适用于年轻护士掌握。本书不仅可作为临床护理人员的工作指南,而且可作为各级医院护理质量规范化管理的重要参考。

 

《精编护理学基础与临床》/ 总主编:胡东芳 / 分类号:R47

 本书资料详实、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集先进性、科学性、实用性于一身。不仅是从事护理研究和护理教育的工作者所难觅的案头参考书,可使各专业护士从中学到大量新理论、新知识和新技术,以进一步提高护理质量。

 

《2016考研西医综合历年真题解析与解题思路》/ 主编:颐恒 王宇 郭雅卿 / 分类号:R4-4

 本书将考题按新版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大纲分科目、分章节设置,包括六篇内容: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学、诊断学、外科学、内科学,每道题均有答案和详细解析,能帮助考生巩固知识点、提高应考能力。

 

《贺银成2016考研西医综合历年真题精析》/ 编著:贺银成 / 分类号:R4-4

 本书作者贺银成是考研西医综合辅导名师,多年来应邀在全国各地讲授考研西医综合复习课程,深受广大考生欢迎。本书对1994-2015年西医综合的每道真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为使同学们触类旁通,解答时作者将与该题相关的知识点、常考点及易混点进行了归纳总结,并将历年相关试题,以“参阅”、“类似”的方式进行串联,以使同学们掌握同类试题的命题规律。同时,书中也简单介绍了一些非常实用的解题技巧和方法,使同学们可以利用一些独特的解题技巧,解答一些繁杂的试题。适合所有参加西医综合的考研学子以及广大医学工作者。

 

《糖尿病自我调养速查全书》/ 编著:刘广田 / 分类号:R58

 本书全面分析糖尿病发病机制,详解饮食、营养、运动等治疗手段,提供大量好吃易做的降糖菜谱、药膳、粥品,传授拔罐、刮痧、艾灸等中医实用技巧,是糖尿病患者的居家自疗必备书。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扫以下二维码,进入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官网

 

上一条:2018年1月新书通报(端州文化书库)
下一条:原文传递

关闭

   
  最新公告 更多>>
  信息资讯 更多>>
123
· “献礼二十大,阅...
· 喜大普奔!国家图...
· 大学新生入学安全...
· “不忘初心、牢记...
· 旅行书单 | 看完这...
· 国际顶级学术期刊...
  馆办刊物 更多>>
尚无内容。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区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莲花镇富廊新村丰乐路12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端州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西江南路6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综合楼13楼

鼎湖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新城北18区团结路1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学楼1楼

电话:0758-2857581  部门邮箱:tsg@zqmc.edu.cn

粤公网安备441202020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图书馆 网站技术支持中心: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