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快速服务
 馆藏书目查询 
 个人借阅查询 
 参考咨询 
 科技查新 
 原文传递 
 常用信息 
  数据库服务
 免费网络资源 
 中文数据库 
 西文数据库 
 试用数据库 
 
 
 
当前位置: 首页>>数字资源>>数据库服务>>西文数据库

1、外刊资源服务系统

http://fpd.juhe.com.cn/Default.aspx

收录1995年以来在全球范围内利用率最高的外文专业期刊12000余种,2000年以来的完整率达到95%以上,累计超过1815万篇,每年新增约180万篇,全面覆盖理、工、农、医、文等学科范围。获取全文请点击“索取原文”,进入后填写自己接收全文的邮箱和相关信息,发送原文索取邮件即可。

2、外文生物医学期刊整合服务平台

内网地址:http://192.168.22.52/

整合了医学行业使用频率较高的80种外文生物医学期刊资料,通过专业、实用的检索功能和快捷有效的一次文献整合服务,帮助读者实现外文文献资源的高效锁定。提供快速检索、高级检索和期刊浏览等多种检索方式及检索辅助优化,支持中英文双语检索、逻辑组配检索等。

3、药典数据库

http://yaodian.juhe.com.cn/

药典是一个国家记载药品标准、规格的法典,药品标准是药品现代化生产和质量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药品生产、供应、使用和监督管理部门共同遵循的法定依据。药典对加强药品质量的监督管理、保证质量、保障用药安全有效、维护人民健康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药品标准一般包括以下内容:法定名称、来源、性状、鉴别、纯度检查、含量(效价或活性)测定、类别、剂量、规格、贮藏、制剂等等。药典数据库整合了世界主流药典,包括:英国药典、美国药典、欧洲药典、日本药典、马丁代尔大药典等。

4、数图外文医学文献检索系统

      http://192.168.22.50

       资源简介:
       数图外文原版电子图书数据库目前在库图书110多万余种, 内容涵盖语言学与文学、史学、哲学、心理学、宗教、社会学、政治学、法律、教育、农业、科技、环境保护等几十个大类,所有图书均按照美国国会图书馆分类法进行分类。
外文图书均采用PDF格式,可复制、粘贴、打印,占用空间小,图像清晰,无副本限制。
       数图文献搜索系统是有海量外文资源组成的庞大的信息系统,其中以数亿页外文资料为基础,为读者提供深入图书内容的章节和全文检索、部分文献试读、参考咨询等多种功能,具体如下:
      (1)全文检索
       数图文献搜索具有强大的搜索引擎功能,它突破了传统数据库检索方式,深入到章节,定位到页,不仅可以对读者输入的词条进行检索,甚至还可以对句子进行检索,并把所有相关资料呈现在读者眼前。
      (2)图书试读
       数图文献搜索不但能显示图书的详细信息,而且还提供图书部分原文显示,通过试读全文读者能够清楚地判断所需图书,提高了信息的检准率和读者查书、借书的效率。
      (3)文献传递
       数图文献搜索能提供数百万余种书目数据的咨询服务,通过文献传递,直接将相关资料发送到读者邮箱,使读者即时获取资源,不限制并发用户数,能同时传递。
      (4)跨库检索
       数图文献搜索可整合图书馆馆藏纸书与电子图书,并与现有图书馆电子资源挂接,为用户提供了多种获取海量资源的捷径,满足读者快速获取知识的需求。
      (5)在线文字识别功能
       无需安装客户端软件,用户可在线将阅读中的图书的文字内容抓取处理,满足用户使用。

5、Nursing Consult数据库

Nursing Consult由Elsevier和护理专家委员会合作开发,全天候为护理人员提供专家级护理知识,内容包括:
    ●最新的药物信息
    ●超过8000份患者教育
    ●27种全文期刊
    ●31本全文参考书
    ●医学新闻、提供RSS功能
    ●最新的护理发展新知
    ●循证护理医学内容
    ●近2,000份护理相关的诊疗指南
    ●Nursing Consult是护理人员的电子图书馆,为护理人员提供全面的、易访问的一站式护理知识,帮助护理人员为病人提供更好的健康看护:
    ●提供快速护理临床解决方案
    ●病人教育
    ●获取最新的护理新知
    ●快速改善护理质量
    操作方法:学校网页--图书馆--电子资源--Nursing Consult数据库 即可进入到该数据库。

6、MDConsult数据库

MDConsult是全球最大的STM(科技、医学信息)出版公司Elsevier的核心全文医学资讯平台,MDConsult把当今世界上领先的医学信息资源整合到一个网上服务系统之中,拥有50多套权威的医学参考书籍,80多种各专业临床医学权威期刊,22,000多种药物资讯,1,000种临床实践指南,10,000种病患须知及手册,同时以上各项内容均在不断地增加。
目前,MDConsult已被北美95%以上的医学院校,全球近1700家医院所采用,全球拥有超过30万的用户,是医学教学、科研和临床医务工作者网上医学信息服务的最佳选择,MDConsult提供了全面、权威、及时的参考指南,使之始终保持处于医学领域的最前沿。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区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莲花镇富廊新村丰乐路12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端州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西江南路6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综合楼13楼

鼎湖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新城北18区团结路1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学楼1楼

电话:0758-2857581  部门邮箱:tsg@zqmc.edu.cn

粤公网安备441202020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图书馆 网站技术支持中心: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