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规程》理思路 促业务 提水平

来源:    作者: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5日 10:45   访问次数:

为适应新形势下高等学校图书馆事业的发展需求,更好地指导和规范高等学校图书馆工作,教育部对2002年发布的《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修订)》进行了修订,修订之后的《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已于2015年12月印发。

为进一步理解新规程的指导思想与内容,推动高校图书馆实践工作,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于2016年4月13 日特邀请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朱强研究馆员来穗举办专题报告会。

北大图书馆馆长朱强研究馆员作专题报告

为了更好配合我校“创新强校”工程,搞好图书馆工作,我馆派出由副馆长江中君带队,王俊、叶盛两位馆员前往学习。

朱强,现任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管理中心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兼秘书长,《大学图书馆学报》主编,中国图书馆学会常务理事、学术研究委员会主任兼数字图书馆建设与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等。

新《规程》解读

作为本次修订的组长,他回顾了《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的修订缘起和过程,详细地解读规程的主要内容,重点讲解了新旧《规程》不同之处,并提出了一些自己的观点。

《规程》历史回顾

《规程》的历史作用

新《规程》修订过程

《规程》修订重点

《规程》修订的几个方面

《规程》修订主要内容

新《规程》的法律效力

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代表学员讲话

通过学习,我馆参加学习人员纷纷认为,新规程适应了新形势下高等学校图书馆事业发展的需求,能更好地指导和规范高等学校图书馆工作,下一步将把规程要求,贯彻落实到图书馆工作当中。

上一条:第八届“书香沁心田,文韵芳校园”读书节开幕式
下一条:关于《药典数据库》的试用通知

关闭

   
  最新公告 更多>>
  信息资讯 更多>>
123
· “献礼二十大,阅...
· 喜大普奔!国家图...
· 大学新生入学安全...
· “不忘初心、牢记...
· 旅行书单 | 看完这...
· 国际顶级学术期刊...
  馆办刊物 更多>>
尚无内容。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区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莲花镇富廊新村丰乐路12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端州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西江南路6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综合楼13楼

鼎湖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新城北18区团结路1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学楼1楼

电话:0758-2857581  部门邮箱:tsg@zqmc.edu.cn

粤公网安备441202020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图书馆 网站技术支持中心: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