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告>>正文

资源推送 | 课程思政数据库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8日 14:55   访问次数: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是民生之首,是强国之基,承担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和必然要求,也是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的关键环节。

“新时代高校课程思政数据库”(简称课程思政数据库)是以中央党校权威思政教育视频课程为核心资源的,专为高校开展课程思政建设而研发的一款集思政元素、教学案例、名师课程等教学资源,以及协同备课、网络教学、效果评价等教学管理功能于一体的专业“大思政”数据库系统。


     


“课程思政数据库”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目标,以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为方法论,根据人才培养规律和学科专业建设特点搭建知识体系,既提供了系统、全面、权威的思政元素库、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库、名师视频课程库以及教案讲稿等教学资源,又提供了实用高效的教学管理工具,既是高校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思政体系的教学支撑平台,也是高校建立完善三全育人大思政工作体制、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构建立德树人长效机制的重要资源保障系统。




   

使用方法


 


请广大师生在校园网IP范围内注册,内注册、校外使用,多个终端、一步搞定。注册成功后,即可实现随时随地想学即学!


电脑端使用方法

1.通过电脑浏览器访问“课程思政数据库”官网https://www.kechengsizheng.cn


2.点击数据库首页右上角的“注册”按键,免费注册个人账户,以便使用数据库的各种个性化功能。



移动端使用方法

1.通过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使用“课程思政数据库”微信端,或下载APP使用数据库的APP端。


2.“课程思政数据库”仅面向校园网IP范围内师生开放。广大师生通过手机使用数据库移动端(微信端/WAP端/APP端)时,须先通过校园网IP范围内的电脑注册账户(此账户将自动升级为“不限IP的移动端账户”),并以该账户登录数据库移动端;或者使用手机连接校园网wifi之后才能使用数据库移动端。




上一条:资源推送 | 人大“复印报刊资料” 数据库使用指南
下一条:资源推送 | 【MET外国语言学习馆】开通试用

关闭

   
  最新公告 更多>>
  信息资讯 更多>>
123
· “献礼二十大,阅...
· 喜大普奔!国家图...
· 大学新生入学安全...
· “不忘初心、牢记...
· 旅行书单 | 看完这...
· 国际顶级学术期刊...
  馆办刊物 更多>>
尚无内容。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区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莲花镇富廊新村丰乐路12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端州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西江南路6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综合楼13楼

鼎湖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新城北18区团结路1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学楼1楼

电话:0758-2857581  部门邮箱:tsg@zqmc.edu.cn

粤公网安备441202020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图书馆 网站技术支持中心: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