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资讯>>正文

旅行书单 | 看完这10本书,开始下一趟旅行吧

来源:南华图书馆    作者: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8日 14:03   访问次数:

四月清明假期在即

五一小长假在向我们招手

小图知道不少人已经蠢蠢欲动

开始准备旅行计划了

给大家送上一份旅行书单

看完之后,全世界都是你的目的地

01《美洲小宇宙》

毕淑敏

豆瓣评分:7.7  

       一本书带你深度探访中南美洲腹地,身未动,心已远。沿着旧地图,走不到新大陆,毕淑敏带你走出自助旅行新路线: “世界最美岛屿”加拉帕戈斯群岛,“热带雾林王冠上的宝石”哥斯达黎加蒙特维德雾林,古印第安人的太阳、月亮金字塔与亡灵大道,全球银饰之都塔斯科,切•格瓦拉故居……太多秘密,等你探索,太多奇迹,等你发现。

 

 

02《在漫长的旅途中》

(日)星野道夫

豆瓣评分:8.7

 

 

       人的一生,总是为了追寻生命中的光,而走在漫长的旅途上。

      星野道夫是日本国宝级自然摄影师,他纯净而洗练的文字,也让他成为最受欢迎的旅游文学作家之一。《在漫长的旅途中》是他单独在零下四十度的冰河地带扎营一个半月,所拍摄所写下的冰河挤压滚落至海中的声音;长期在海湾中冒着酷寒与浪涛,划着小独木舟来回巡弋所捕捉到的座头鲸深潜前扬起尾鳍的画面;一个人横跨阿拉斯加的四季,在各地扎营所记录下的驯鹿……

 

 

03《不去会死!》

(日)石田裕辅

豆瓣评分:8.2

 

 

        7年半的时间里,他累计走过了94494公里,到达了87个国家,却也经历了足足184次爆胎,还被抢劫了2900美金!

        每当他在旅途中遇见了这样那样的难关,读者们都替他心疼,这样的旅途太苦、太累了,真的值得吗?但经历过许多生死绝境、哀痛的别离、幸福的瞬间后,“活着真好”的体悟,是梦想带给石田最珍贵的礼物。

        骑着一辆小破自行车,他最终完成了环游五大洲的单骑记录。

“不去会死!”这句话简直太酷了!

 

 

04《背包十年:我的职业是旅行》

小鹏

豆瓣评分:7.4

 

 

 

一段历经十年,终见彩虹的梦想旅程…

一个以旅行为生的“狂徒”日记…...

一名网络时代成就的新文艺青年…...

一部梦想拥有者的青春读本…....

        现在人人都喜欢旅行,可不是没钱就是没时间。背包十年的作者在10年前也跟所有人一样既没钱也没时间,可他就是凭着对旅行的热爱对世界的好奇,让他从一个纯业余的背包客变成了如今的职业旅行者。现在他的旅行不仅不用花钱(有各种赞助),还能赚到钱(卖游记和照片),他的10年背包生涯关于梦想、成长与坚持。是一本现代社会励志的心灵鸡汤。你是否也想复制他的成功之路?

 

 

05《西班牙旅行笔记》

林达

豆瓣评分:8.7

 

 

       本书记述了作者在西班牙旅行的经历。

       面对西班牙既充满异域风情而又绚丽多姿的历史、艺术、人物和宫殿、教堂、城堡等文化精华,作者在描述其无与伦比的人文及艺术价值外,更把上千年来发生在这块土地上的故事,糅进漫游的行程,使帝王将相、战火烽烟、山川景物,尤其是它走向现代国家的进程贯穿于全书,不但能让读者领略西班牙迷人的风貌,更能深入西班牙幽深的历史,洞悉它深刻而富于启示的社会演化过程。比读专门的历史书有趣得多。

 

 

06《理想的下午:关于旅行也关于晃荡》

舒国治

豆瓣评分:7.9

 

 

       旅行散文登峰造极之作

       压根儿就是“旅行文学”的代名词

       关乎旅行,也关乎晃荡,更关乎生活。

       本书以一种超俗的眼光,与闲散的人生情怀,讲旅行、讲山水,看待周遭、寻觅佳境。自十年前在台湾出版后,风靡了无数文艺游子,几乎人手一册。喜好旅行文学者,不可错过。

 

 

07《第一次一个人旅行》

(日) 高木直子

豆瓣评分:8.2

 

 

       每个人都有第一次,每天都有第一次。记得你的第一次,写给你的第一次……超人气绘本天后高木直子爆笑温馨版的第一次,送给正在发生第一次,与回忆第一次的你!!我的“第一次”经验,数一数真是多之又多

      关于单独旅行这件事,我可是个不折不扣的菜鸟,种种迟疑与不安不停的不停的在心中交战,唉呀——算了,与其在这里空操心而裹足不前,不如让心随意走,潇洒自在地四处行游。这趟处处有惊奇的单人之旅,竭诚欢迎你一起来同乐。

 

 

08《京都漫步》

骆仪主编

豆瓣评分:7.9

 

 

        漫步京都街头,寻访名寺、名匠、名吃、名物,感受最美四季时光。全书从京都速览、实地探访、特写栏目、当地声音等四个方面,寻访名寺、名匠、名吃、名物,再现了古城京都的传统风貌与今日风情。

     寺:深度解读每座寺庙的独特体验,了解和尚们的现代生活。

     匠:漆器、京香、三轮车,对话传统手工艺人,展现别致人文景观。

     食:京料理、番菜、拉面与乌冬、和果子、喫茶店,每一种料理,都蕴藏着京都的历史。

     玩:到日本泡温泉,到京都泡钱汤,追求地道的当地体验与乐趣。

     购:多线路购物手帖+生活小物推荐,感怀京都生活的精致与美好。

 

 

09《迟到的间隔年》

孙东纯

豆瓣评分:7.8

       间隔年”(Gap Year)是西方国家的青年在升学或者毕业之后工作之前,做一次长期的旅行(通常是一年),让学生在步入社会之前体验与自己生活的社会环境不同的生活方式。在间隔年期间,学生在离开自己国家旅行,通常也适当做一些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工作或者一些非政府组织的志愿者工作,他们相信,这样可以培养学生的国际观念和积极的人生态度,学习生存技能,增进学生的自我了解,从而让他们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工作或者找到更好的工作,以一种“间隔”当前社会生活的方式,达到更好地融入当前社会的目的。

       作者带着一个不知道可以给自己带来什么的“间隔年”主题。殊不知从原来计划的三个月走到十三个月,从原来计划的目的国印度变成一次横跨亚洲的旅途,从澳门经泰国、老挝、云南、缅甸、印度、巴基斯坦、新疆、到西藏、尼泊尔,一路上边旅行,边以义工的身份服务于非政府组织,帮助当地需要帮助的人……

10《西藏不止旅行》

周硚

豆瓣评分:8.0

       作者前后20年,进藏16次,行程总计60000公里。

       因为喜欢史诗,走遍西藏的山山水水,在藏地恢弘壮阔的历史中、在旖旎绮丽的大美风光里,不断抵达内心深处的那个自己。而这本书,看似写风景,其实是在写历史;看似写历史,其实是在写心路。今生,把行走西藏当做一场人生的修行,只为找到自己、面对自己,遇见那个想成为的自己。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好书推荐
下一条: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在线看(一)

关闭

   
  最新公告 更多>>
  信息资讯 更多>>
123
尚无内容。
  馆办刊物 更多>>
123
尚无内容。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区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莲花镇富廊新村丰乐路12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端州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西江南路6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综合楼13楼

鼎湖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新城北18区团结路1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学楼1楼

电话:0758-2857581  部门邮箱:tsg@zqmc.edu.cn

粤公网安备441202020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图书馆 网站技术支持中心: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