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图情精萃>>正文

2016年3月新书通报

来源:    作者: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2日 20:44   访问次数:

《庄子的享受》

本书是作家王蒙先生继《老子的帮助》之后的又一部力作,是对《庄子》内七篇的解读。藉题发挥、趁机谈庄是一,藉庄谈人生谈生存环境谈老王是二,藉庄谈哲学谈思想方法谈世界包括主观世界与客观大千世界是三,藉庄谈作者相对熟悉一点的文学文字是四,藉庄与读者聊天自娱自慰自己扩张自己的精神世界是五……六七八呢?

著者:王蒙 分类号:B2

《权利大未来The Future of Power

网络时代的到来同时也为主权国家创造了新的权力边界,为发展中国家提供了成熟的机遇。作者提出了一个全新的实力概念,审视了将会界定21世纪的新型权力关系。他在书中向我们展示了权力资源如何适应于数字时代,以及巧实力战略的实施为何不只依赖于一个国家的军事实力。国际互联网的出现让非国家行为体掌握了权力资源,制造能够为全球所恐惧的安全威胁。本书既是全球权力布局的最佳指南,也是你看清全球大趋势的绝佳帮手。

著者:[美]约瑟夫·奈(Nye,Joseph S.) 译者:王吉美 分类号:D5

clip_image002[6]

《大学生创意创业》

本书提出了一系列创意创业的理论与方法,提炼出创意创业的新概念,为全国大学生、研究生创业、就业指出路径。书中借鉴美国十余所大学的大学生创业与风险投资的经验并结合我国的实际情况进行归纳总结,以此启发中国大学生采用另辟蹊径,新颖独特的方法创业、就业;本书集合众多新颖的创业就业思维模式,大学生、研究生可以借鉴、运用,以此奠定自己的事业发展的理论基础;本书可谓是大学生、研究生创业、就业必备之宝典。

主编:刘之汉 分类号:G64

《商务与经济统计(原书第6版)Statistics for Business and Economics

本书是一本统计学入门教科书,以收集数据、整理数据、分析数据、根据数据所提供的信息进行决策为主线,通过对应用统计方法进行入门性的介绍,使大家能够在许多商务和经济领域中进行正确的统计分析。书中强化读者对概念的理解,强调用商务和经济领域中的实例来阐述统计学的基本概念与方法,并将统计知识与大量的实例和练习结合在一起,论述如何理解各种统计方法及其假设,从而更好地解决商务和经济领域中的问题。

著者:[英]纽博尔德(Newbold,P.),[美]卡尔森(Carlson,W.L.),[美]索恩(Thorne,B.M.) 译者:庄新田 等 分类号:F22

《演讲与口才知识全集》

本书是一本演讲专业知识与应对技巧的著作,一本介绍在具体场合如何把话说好的实用口才书,一本介绍如何提高口才艺术的知识读本。不得不面对的讲话场合,不可不会的应对技巧。全书分为上、中、下三篇,知识全面,案例丰富,收集了大量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以及丘吉尔、林肯、马克·吐温、肖伯纳等名人精彩的讲话案例,具有很强的知识性、趣味性、可读性和实用性,是各行业工作人员必备的掌握演讲谋略、提升讲话水平的案头书。

编著:林自勇 分类号:H0

《红海洋》

这是记录新中国海军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发展历程的一部力作,这是充满激情、故事感人的一部长篇小说。于跌宕起伏的情节中向人们展现出海军60年“激情燃烧的岁月”。描写了两代海军人为国防建设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英雄壮举;描写了新一代与老一代在波澜壮阔的时代背下的思想碰撞、市场经济对人的价值观的冲击。本书以我军战史上几次著名战役为经,以未来高科技信息化为纬,编织出一幅共和国军人一步步驶入海洋的雄伟蓝图。

著者:翟晓光 分类号:I24

《西泠》

杜西泠遇到关尹的时候,她18,他39。21年的光阴并没有给他们带来无法逾越的鸿沟,反而无比和谐满足。然而,2008年3月的某天,当杜西泠如往常一样躺在真丝床单上懵懂醒来时,浑然不觉她的男人已经逃去了地球的另一边。她在天翻地覆中存活下来,浑浑噩噩的过着日子,直到她有一天……本作是第四届榕树下网络原创文学大展金奖之作,新浪、腾讯、搜狐、当当等十二家媒体联袂推荐。

著者:右耳 分类号:I24

《汤姆·索耶》

本书是马克·吐温最著名的作品之一,也是全世界最受欢迎的儿童历险小说之一。主人公汤姆是一个“坏孩子”,他厌倦枯燥乏味的功课、虚伪的教义和呆板的生活,屡屡在学校里捣乱,在教堂里恶作剧,甚至还和伙伴们离家出走。然而,把刷墙的苦役变成“艺术”的,是他;让迷失在洞中的小女孩绝处获救的,也是他:说出谁都不敢说的杀人真相的,也是他;抓住贪婪残忍的海盗凶手的,还是他!这样一个“问题男孩”,他的故事让无数的孩子和成人浮想联翩,忍俊不禁。

著者:[美]马克·吐温(Twain,Mark) 译者:莫雅平,刘玉红 分类号:I712

《唐朝到底是怎么回事.5

安史之乱就像是个多米诺骨牌的开端,它的爆发引起了一系列问题的爆发,皇位继承问题、官员腐败问题、藩镇割据问题、太监篡权问题……一项又一项地走上历史舞台,让看上去鼎盛完美的唐王朝,瞬间变成了一个千疮百孔的病秧子。这种政治弊病,并没有因为安史之乱的结束而结束。这个乱世延续了很长时间,在唐朝中后期,形成了相当一段时间的大乱世,为最终走向五代十国埋下了伏笔。史上最牛说书人为您解读最有趣的唐朝。

著者:墨香满楼 分类号:K24

Excel图表设计与应用案例大全》

本书将从人力资源规划与工作分析、行政与文秘管理、会计与财务管理、市场与销售管理和数据调查与汇总这五个方面,详细介绍图表的绘制、图表编辑、数据透视表和数据透视图、图表预测和假设分析等,同时介绍规划求解和线性方程组的求解等高级应用技巧,向读者展示一个完整的用Excel2007进行数据图表处理的过程。本书以实例讲解为主线,其中穿插了各类图表适用范围等说明。本书适合初级用户学习数据图表的创建与应用,也适合中、高级用户学习使用图表分析和预测复杂数据。

主编:孙国珍 分类号:TP3

《最好的养生是睡眠》

本书从关注睡眠健康、提高睡眠质量的角度出发,以通俗简捷的方式,全面详细地介绍了有关睡眠的基本知识、身心健康与做梦的关系、睡眠医学中一些先进的概念,澄清了一些关于睡眠似是而非的错误认知。同时,从日常生活入手,从生理、心理、环境、工作各个方面出发,多管齐下,总结出一套完整、有效、简便易行的战胜失眠、诊疗睡眠障碍、提高睡眠质量的方法。读者一册在手,可轻松面对各种睡眠问题,彻底摆脱因睡眠带来的痛苦与烦恼,健康生活每一天!

著者:魏辛夷,张兵 分类号:R16

《黄帝内经使用手册2

本书是一本关于养生保健的图书,作者用简捷易懂的语言教会大家最适合中国人的养生方法。独到的道家医术,《黄帝内经》养生宝藏的古法今用,任何疾病都可以从中找到治愈方案,祛病养生。全书共分为七章,包括丹道医家神秘救命锁、温补肾阳、滋补肾阴的吉祥如意三宝、藏在河图洛书中的养生秘法、8种丹道中医养颜养生大法、13个丹道中医养生大穴的使用方法等等。本书将开启你健康长寿之门,最实在的方法只献给最亲爱的人,送给自己和孩子,同时也送给日夜操劳的父母亲。

著者:武国忠 分类号:R22-4

《针刀医学应用解剖》

针刀医学从创建至今已30余年,但相关临床诊疗著作却屈指可数,本书是作者历经4年余时间收集精选资料编著而成。全书共6章,每章的具体内容,依次为:各部的境界、体表标志等;各部的组织结构、层次;各部的骨骼及其连接;各部的肌肉;血管神经等节。每块肌肉的解剖,又分别以肌肉的位置、层次、毗邻、起止、体表投影、神经支配、功能、病变的表现、针刀治疗的原则等内容予以描述。这是一本图文并重的实用解剖专著,适宜于针刀医学工作者的临床、教学与科研的参考。

主编:易秉瑛 分类号:R322

《诊断学(第8版)》

全书紧跟卫生部规划“十二五”教材编写,根据教材划分各章内容,每章包括“教学要点”“重点难点剖析”“同步综合练习”“参考答案及解析”四部分。“教学要点”按照掌握、熟悉、了解三个层级,根据教学大纲及教材内容点出本章学习重点;“重点难点剖析”对本章内容进行梳理规划化繁为简,使学生的学习和复习更具有针对性;“同步综合练习”设置选择题、填空题、名词解释题。简答题、论述题等题型,使考生通过解题了解命题特点和规律,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和记忆;“参考答案及解析”针对“同步综合练习”给出参考答案,并对部分重难选择题给出解析。全书最后附有两套全真模拟试题和8套往年部分高校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供学生学习之后自我检测之用。

主编:张振强,常征辉 分类号:R44

《儿科护士实习指导》

书中根据儿科护士临床实习要求分11章详细介绍了儿科护士要求与实习计划、工作流程、儿科护士素质与规范、儿内科疾病护理、儿外科疾病护理、儿科急危重症及新生儿疾病护理、交流与沟通技巧、儿科护理缺陷防范、儿科护理文件书写、护理技术操作流程及考核评价标准、儿科常见检验值及分析判断,并配有1张规范演示儿科10项基本护理操作技术的DVD光盘。本书实用性、指导性较强,适合儿科及儿童医院护士参考阅读。

主编:李小燕 分类号:R47

《感冒速愈宜忌》

本书从正确认识感冒开始,对感冒的病因病机、临床表现、辨证分型进行了分析,对感冒快速康复的正确饮食、科学起居、用药宜忌及感冒的中医药特色疗法、特殊人群的感冒康复宜忌、怎样正确预防感冒进行了较为详尽的论述。全书内容丰富、条理分明、通俗易懂、易于应用。本书不但能帮助患者自我解除感冒的困扰,还可指导患者进行及时有效的治疗,是一部全面反映感冒自我治疗和调养相关知识的科普读物,具有科学性、实用性和可行性强的特点,适合广大患者朋友阅读参考。

编著:王强虎 分类号:R51

clip_image002[4]

《全科医师心血管病诊治手册》

编者根据社区医院的现状和全科医师的需求,着重于基本技能、基本知识和心血管疾病诊治的规范。在书的内容上,首先从心血管病预防和随访、常见的症状和查体开始,到常用的心血管病的辅助检查,如心电图、心肺复苏的新进展、超声心动图和一些心血管的介入性诊疗常识,再到临床常见心血管病急症的诊断和治疗。力求内容实用、简明扼要,使其真正成为全科医师防控心血管病的“手册”。

主编:胡大一,霍勇,王斌 分类号:R54-6

《活体器官移植学》

本书是一本权威性学术专著,作者组织了国际上从事活体器官移植的多国知名专家教授联合撰写。该书展示了活体器官移植的全方位知识,并分别具体论述了多种活体器官移植。内容全面深入,特别是重点介绍了活体肾脏、肝脏、胰腺及小肠移植供、受体围手术期综合处理和手术技术以及组织管理等。兼顾临床和基础研究、实用技术及相关研究进展。相信本书不仅对我们已开展的活体肝、肾移植有帮助,更是对国内还基本没有展开的活体胰腺移植和活体小肠移植等提供重要帮助和参考。

主编:[美]格鲁斯诺(Gruessner,Rainer W.G.) 主译:李波 分类号:R61

《美观卡环修复技术》

本书是我国第一本以美观卡环为核心的临床应用指导工具书,非常具有实用价值。结合口腔修复学的认识和前期工作,立足于我国普通修复医生的应知应会内容,作者详细论述了美观卡环的概念和原理、分类设计及临床应用流程和实例,甚至包括工作授权书上(设计卡)各类美观卡环的设计简图(Logo),十分实用,适合各类口腔医生、医学生、牙科技师等使用。

主编:于海洋 分类号:R78

《常见药物不良反应与救治(西药分册)》

作者根据多年的临床经验,参考有关文献资料及药物说明书,在药物的不良反应、中毒救治与监控预防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以常见药物(新特药)不良反应与救治为重点,以较强的理论性、创新性、针对性、实用性介绍了药品不良反应相关知识、重要器官系统损害救治处理原则以及正确认识和对待药物不良反应等内容。全书条理清晰,层次鲜明,方便读者阅读,为急性药物不良反应与中毒救治提供更多的方法,具有较强的实用价值。

主编:王树青,鞠伟华,周宣秀 分类号:R96

上一条:2021年1月新书通报
下一条:2015年12月新书通报(端州) – 医学专题

关闭

   
  最新公告 更多>>
  信息资讯 更多>>
123
· “献礼二十大,阅...
· 喜大普奔!国家图...
· 大学新生入学安全...
· “不忘初心、牢记...
· 旅行书单 | 看完这...
· 国际顶级学术期刊...
  馆办刊物 更多>>
尚无内容。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区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莲花镇富廊新村丰乐路12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端州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西江南路6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综合楼13楼

鼎湖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新城北18区团结路1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学楼1楼

电话:0758-2857581  部门邮箱:tsg@zqmc.edu.cn

粤公网安备441202020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图书馆 网站技术支持中心: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