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雅言传承文明 经典浸润人生”-- 第十一届读书节完美谢幕

来源:    作者: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16:22   访问次数:

    2019年6月15日,我校第十一届“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读书节颁奖典礼暨闭幕式晚会,在鼎湖校区学术厅举行。李庆奇副校长对本届读书节进行了点评总结,为2019年读书节系列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届读书节从4月21日开始,至6月15日结束,历时将近两个月,以“雅言传承文明 经典浸润人生”为主题,积极倡导广大师生“好读书、读好书、勤思考、会创造”,依托学校图书馆的平台,开展了“雅言传承文明 经典浸润人生”征文、红色经典影评比赛、读秀信息搜索大赛、三行“鲤”书创作大赛等十大系列的活动。这些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激发了全体师生极大的参与热情。在这两个多月的活动中,我校师生与学问为伴、与经典同行、与学者对话、与同学论辩,丰富了知识,学会了思考,激发了灵感,净化了心灵,带着满满的收获继续前行。下面介绍一下精彩环节:

    读书节开幕式:4月21日上午,由我校图书馆组织相关老师和学生共50多人参加了肇庆市图书馆主题为“悦读·为祖国喝彩”的第十四届读书节开幕式作为全市30多个图书馆及文化单位总开幕式。当天下午,我校在鼎湖校区举行了“倘佯书海尽享书香”读书倡议活动,倡议全校师生多读书,读好书,尽情享受书籍带给我们的快乐。

    红色经典影评大赛:红色经典的电影使我们重温了名著中的经典片段、加深了对作品内容的理解,这些活动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为同学们的青春增添了一抹亮色!在红色经典影评大赛中,全省共有116所高校参赛(其中,高职高专院校71所),收到参赛作品6250篇(其中高职高专622篇),无论是参赛学校还是参赛作品数量都创历史新高。我校按比例选送作品15篇;13篇作品入围,其中一篇获得优秀奖。我校在本次征文的获奖,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的科研实力和文学水平。在本征文活动中,我校还获得了“优秀组织奖单位”、和“优秀组织个人奖”称号。

    “旧书不厌百回读”义卖集市活动:通过组织学生将自己喜爱的书籍拿出来互相分享、交换、或以低廉的价格进行义卖,使书籍的价值得到充分的发挥。文字心得交流温情又浪漫,义卖传递爱心,图书馆还与护理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将义卖的爱心款成立了一个爱心基金。江中君副馆长表示:希望通过这个基金,将学校我校师生的爱心助学精神发扬、传承下去。

    讲座方面:图书馆举办了“软件通”简历设计和“读秀”文献信息检索讲座。教育学生如何正确使用网络资源和正版软件,使自己能从浩瀚的信息海洋中获得想要的知识,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和专业知识,提高了学生的设计水平。我校学生检索迅速、准确、全面,简历设计专业、美观、整洁,全校共有9名学生在本次大赛获得了省级奖项,两位老师获得最佳指导奖。

展览方面:图书馆举办了手抄报作品展示,让广大读者充分领略到文字和图画的美妙,也体现了我校师生的才艺。

    颁奖典礼暨闭幕式晚会:学校党委书记谭锦添、副校长李庆奇、广东省图书文化信息协会会长聂道良、肇庆市文明办副主任赵图强、肇庆市关心下一代成长委员会副主任石抗、学校各系部代表、图书馆全体老师、部分获奖者和我校学生代表将近400人参加了晚会。晚会以诗朗诵、舞蹈、歌唱等多种形式,宣扬读书。副校长李庆奇、图书馆副馆长江中君,先后在晚会上发言,并鼓励广大学子多读书,读好书。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作为广东省图书文化信息协会的会员单位,聂道良会长希望读书节活动再接再厉,把读书节办成肇庆医专的品牌,更好地服务读者。在晚会现场广东省图书文化信息协会会长聂道良还为在该校图书馆工作即将退休的刘莉老师颁发了《图书馆终身成就奖》奖项,并赞扬了刘莉老师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坚持不懈几十年,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全体师生们祝福刘莉老师退休生活如夕阳红,是那样光辉灿烂,那样绚丽多姿,那样和谐圆满。

    本届读书节活动,得到了校团委、鼎湖综合办、护理系志愿者协会、医苑绿枝文学社、图书馆学生管理员等相关部门及师生的积极协助和支持。

读书节活动获奖情况公布:

省级:

1、“学问杯”红色经典影评大赛:

优秀奖:林文婵;

入围奖:胡铭霞、古家维、黄楚璇、李钰琼、梁秋恩、陈俊坚、林晓格、宋登旺、谢骐安、缪天崇、林洁芝、莫洁霖;

2、“软件通”杯简历设计大赛:

入围奖:陆海欣;

参与奖:陈杏娇、黄丽珠;

3、读秀检索大赛:

优胜奖:陈珊珊、庄佳丽、林玉婷;

优秀奖:郭楚琴、陆海欣、罗绍维、刘小艳、黄嘉良;

校级:

1、“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主题征文:

一等奖:黎昌华;

二等奖:黄晓春、黄丽珠;

三等奖:林奕珊、霍胜钰、张志鸿;

优秀奖:王诗玲、李思慧、陈芷怡、郑诗凡、洪美笑;

2、“学问杯”红色经典影评大赛

一等奖:林文婵;

二等奖:胡铭霞、古家维;

三等奖:黄楚璇、李钰琼、李思慧;

3、“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诗朗诵:

一等奖:袁楠;

二等奖:陈齐、郑舒怡;

三等奖:王申吉、吴婉珊、黄小芳;

4、“我与文学情缘”手抄报大赛:

一等奖:谢金兰、吴秋菊;

二等奖:李嘉裕、李焯萍、胡家莉;

三等奖:莫少芳、谭巧怡、郑诗凡、单艮肖、陈俏颖;

5、眼力大作战寻书大赛:

一等奖:王晓萍;

二等奖:单艮肖、吴婉珊;

三等奖:何彤彤、洪美笑、傅燕兰;

6、三行鲤书创作大赛:

一等奖:张丽婷;

二等奖:李嘉裕、古家维;

三等奖:梁凤英、林家欢、倪泽英;

上一条:肇庆医专“粤读通——医苑寻声”文学活动正式启动
下一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服务平台》简介

关闭

   
  最新公告 更多>>
  信息资讯 更多>>
123
· “献礼二十大,阅...
· 喜大普奔!国家图...
· 大学新生入学安全...
· “不忘初心、牢记...
· 旅行书单 | 看完这...
· 国际顶级学术期刊...
  馆办刊物 更多>>
尚无内容。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新区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莲花镇富廊新村丰乐路12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端州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西江南路6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综合楼13楼

鼎湖校区地址: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新城北18区团结路1号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学楼1楼

电话:0758-2857581  部门邮箱:tsg@zqmc.edu.cn

粤公网安备441202020000073号 粤ICP备05084249号
   信息管理:图书馆 网站技术支持中心:信息中心

   Copyright2016-2020 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版权所有